联通已启动省级分公司混改,亨通光电与联通云南分公司合作
09-19 22:00: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亨通光电,600487)9月19日晚间的一则公告,披露了中国联通(600050)已启动了省级分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而其也与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展开合作。

亨通光电的公告称,中国联通作为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在稳步推进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础上,按照中国联通关于南方驻地网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战略定位,启动了省级分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亨通光电称,其积极参与中国联通省级分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投资网络建设、共享增量收益”的原则,亨通光电与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社会化合作项目,双方共同投入相关资产,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负责对合作区域的业务市场运营,亨通光电负责约定业务种类和地域范围内的移动网络投资,双方共同分享移动业务增量收入。

具体来看,项目的建设规模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2G/3G/4G网络有效人口覆盖率达到90%为整体原则确定,初步约定投资总额(不含税)为2.9亿元。

亨通光电称,此次进入移动通信业务领域,加大了公司向平台服务业务领域的转型力度,并与智慧社区、大数据业务实现业务协同,进一步提高平台服务运营业务收入、利润在公司总收入、总利润中的比例,推动公司通信产业由生产制造向平台运营服务转型发展。

亨通光电2003年8月在上证所挂牌上市,业务包括光通信产业、电力电缆产业、新兴产业三大板块。在2016年全球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排名中跃居第三,成为跻身全球前五强的中国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崔根良。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原标题:联通已启动省级分公司混改,亨通光电与联通云南分公司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