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没想到鹌鹑蛋能这么做,老人孩子都爱吃,还能给宝宝当辅食
01-14 08:08:13 来源:夜深食堂

小宝宝们一直是家家户户的心头肉,从出生开始,家长们就给孩子不一般的呵护。现在社会进步时代也变了,宝宝的衣食住行哪一点都不能被忽视,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饮食。他们的饮食同成年人不一样,因为宝宝还小,身体的各项器官和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吃的东西自然不一样。

今天这道肉糜酿鹌鹑蛋色香味俱全,肉糜是蒸制过得十分软烂,它配有鹌鹑蛋,含有丰富大量的蛋白质和卵磷脂,能宝宝身体健康发育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鹌鹑蛋虽然比鸡蛋小,但是它的营养成分一点也不输鸡蛋,维生素含量很高胆固醇含量很低,适合大多数人群。没想到鹌鹑蛋能这么做,老人孩子都爱吃还能给宝宝当辅食。

肉糜酿鹌鹑蛋

【所需食材】:七个鹌鹑蛋,一百八十克猪肉馅,适量食盐,一勺生抽,一勺酱油,七粒胡萝卜丁,七粒豌豆粒,小葱,生姜,一勺水淀粉,大蒜,少许白胡椒粉。十三香。

【烹饪过程】:

1、准备制作肉糜酿鹌鹑蛋所需要的全部食材和调味料,其中一百八十克猪肉馅我们选用的是猪里脊部位,对于猪肉我们没有太多的要求,根据个人喜好最好选择肥瘦相间的。猪里脊肉先在流水下反复冲洗干净后放到案板上切成合适大小的猪肉块儿,拿出无线绞肉机,把猪肉块儿放到绞肉机中启动程序,绞碎成肉糜。大蒜,小葱和生姜分别剥掉外皮并用削皮刀削掉生姜皮之后,也同样放到绞肉机中搅碎成葱姜蒜末。

2、将搅碎的肉糜放入小碗中,同时加入搅碎的葱姜蒜末。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

3、加入小半勺十三香。

4、淋入一勺生抽,食盐和生抽的配比需要调整否则两种都加过多会影响口味。

5、下面加入一勺料酒,目的是为了去除肉糜中所带有的些许腥味,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

6、用筷子沿顺时针同一方向将加入全部调味料的肉糜搅拌均匀,为了口感更好或者肉馅更容易上劲儿,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抓拌肉馅。搅拌均匀之后在碗上铺一层保鲜膜,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腌制三十分钟以上。

7、然后我们准备好七只鹌鹑蛋,不需要过多复杂的处理。

8、从冰箱中取出腌制好的肉馅,带上一次性手套,取一部分肉馅搓成肉丸。按照这个步骤,将所有的肉馅都搓成肉丸之后放到盘中静置备用。

9、如图所示,用手指从肉丸顶部终端向下捅出一个洞。

10、把鹌鹑蛋蛋清加蛋黄一起打到肉糜戳好的洞中。

11、胡萝卜清洗过后,用削皮刀削去外皮,切成小丁备用。从冰箱冷冻层中拿出冷冻的青豆进行解冻,然后将胡萝卜丁和青豆一起冲洗过后放入煮沸的锅中进行焯水捞,两三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后,在每个肉丸中放入胡萝卜丁和青豆粒各一个。

12、准备好蒸锅在底部放上清水,如果家中没有蒸锅的话可以在炒锅底部放一些清水,上面加上一个笼屉就可以达到蒸锅的效果。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之后,掀开锅盖把装有肉丸的盘子放到笼屉上隔水蒸,然后调成小火慢蒸十二分钟到十五分钟即可。

13、因为肉糜中含有水分,而且在蒸制的过程中会生成水汽,所以蒸好的肉丸盘中会有许多汤汁。

14、另外准备一口干净无水无油的炒锅,把多余的汤汁倒入锅中,稍微加一些生抽上色。在小碗中放一些淀粉,加温水化开之后倒入锅中勾芡。等到汤汁变得浓稠之后即可关火淋在肉糜鹌鹑蛋上,这道菜无油,喜欢吃香一点的,可以淋上少许的香油和熟白芝麻。

【烹饪窍门】:

1. 因为这道肉糜酿鹌鹑蛋是蒸制菜,所以我们会放很少的食盐来进行调味,想要肉糜更好的入味,就需要延长腌制的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

2. 不同蒸锅的性能和功能都不相同,所以在蒸制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肉糜的熟制程度来调整蒸制的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