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族网络董事长前妻入主生变,林奇持股或遭司法冻结,非婚生子确权成功可分7亿市值A股
01-13 22:3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不幸逝世,巨额遗产引起争夺。

2021年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002174)发布公告表示,林奇的股份将由其3个未成年子女继承,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3个子女的母亲——新加坡籍的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 女士。

1月12日,微博ID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博主发文质问游族网络,称林奇与其姐姐育有一子,要求维护孩子的合法继承权。该博主晒出孩子的出生证,以及一份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致游族网络公司的律师函。

业内人士认为,游族网络控制权易主将有变化,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方协商不成,可能会采取诉前财产保全冻结股份等方式,阻止相关股份的过户,然后起诉打官司确权。

如确权成功,在目前的情况下,林奇非婚生子可分得游族网络约5492.5501万股(占总股本6%),市值约7.26亿元。

4.jpg

△@糖醋个里脊啦 微博展示的律师函

实际控制人变更还未过户生效

根据游族网络1月11日发布的公告,2020年12月2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不幸逝世,林奇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970.2005万股,无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所持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3.99%。

上述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女儿林小溪、林芮璟各继承其中的7323.4002万股,儿子林漓继承其中的7323.4001万股;许芬芬是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母亲、法定监护人。

当时游族网络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占公司总股本23.99%的股权。许芬芬是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的母亲,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行使。因此,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许芬芬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许芬芬系新加坡籍,目前担任YOUZU(SINGAPORE)PTE.LTD.董事,该公司为游族网络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新加坡,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的研发和发行。有报道称,许芬芬为林奇前妻。

不过,今年1月11日发布的《权益报告书》也表示,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本次继承相关股份的过户手续尚未办理完成,信息披露义务人(林奇三位子女和监护人许芬芬)尚未持有公司股份,相关股份变动数据以过户完成后的数据为准。

这意味着,许芬芬女士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还未生效。有报道称,前妻许芬芬为林奇高中同学,两人青梅竹马。

非婚生子如确权可分得6%股份

公告显示,依据上海市浦东公证处于 2021 年 1 月 9 日出具的(2021)沪浦证字第 111 号《公证书》确认:林奇持有的游族网络股票由其子女林小溪、林芮璟、林漓三人继承,其余继承人均自愿表示放弃继承权。

这意味着,同样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林奇的父母放弃继承这笔巨额A股遗产。

1月13日,游族网络报收股价13.22元/股,折合最新市值121.07亿元,按照初步测算,林奇持股市值为29.04亿元。

按照法律规定,这笔巨额A股遗产可以五等分,给第一顺序5名继承人(包括林奇父母),即每份4394.0401万股,每份市值约5.81亿元。

而该公证书显示,林奇的父母放弃了这笔合计市值约11.62亿元的A股遗产,而由两位孙女、一个孙子继承。

据红星新闻去年12月26日报道,林奇的父亲名叫林朴,60多岁。又据公开报道,林奇的父母都经商,父亲做煤矿的生意。

现在,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林正清也对该游族网络股份,进行继承主张。

北京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游认为,如非婚生子林正清被确认为林奇之子,将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参与继承。

在林奇的父母同样放弃继承这笔巨额A股遗产的前提下,按照均等分,林正清将与其他三位婚生子女,每人可分得约5492.5501万股(占总股本6%),市值各约7.26亿元。

异议方或采取诉前财产保全

3.jpg

△@糖醋个里脊啦 微博展示的出生证明

业内人士表示, 作为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方,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按照规定,林奇3位子女和监护人许芬芬,可以凭借公证书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登公司)办理相关股份过户手续。

在游族网络今年1月11日发布的《权益报告书》也提到,因3名子女均未成年,对于股票存在的股权质押情况,将由3人的法定监护人即3人母亲许芬芬继续全面履行相关合同。3人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权益发生相应变动,相关变动事项也将由其法定代理人许芬芬女士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代为处理。

去年10月的数据显示,林奇持有的游族网络21970.2005万股,其中质押17176.9368万股,占总股本18.76%,占其持股总数的78.18%,这意味着游族网络这4793.2637万股未有权利限制。

业内人士认为,协商不成的前提下,疑似非婚生子方可能会采取诉前财产保全——司法冻结相关股份等方式,阻止相关股份的过户,然后起诉打官司,判决该方是否系非婚生子以确权继承。

如果没有来得及,中登公司相关股份已经过户了,也可以采取司法冻结,但效果就明显不如相关股份过户前。

如果林奇3位子女股份未能过户,而疑似林奇非婚生子股权确权官司开打,许芬芬女士是否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存在变数。

因为如果疑似非婚生子被确权,将分得游族网络股份,上海市浦东公证处公证书将被撤销,而林奇的父母是否会改变主意,参与继承游族网络股权,这一切都不好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