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重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成立
08-17 10:0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召开了中国电信重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成立暨NB-IoT商用启动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重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正式成立,现场首批吸纳重庆本地的10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入盟,标志“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在重庆圆满落地。

本次发布会以“新物联,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天翼物联产业联盟”落地计划、NB-IoT网络在渝商用、NB-IoT首发资费及产业补贴政策四大内容展开。

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是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联合其他12家通信/IT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资公司等,于2016年7月15日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组织。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尹远表示,将充分发挥“重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的平台效用,引领产品创新、凝聚合作优势、打造产业生态,共同推动重庆的物联网产业发展。

今年6月底,中国电信领跑三大运营商率先完成基于800MHz的NB-IoT网络部署,全网31万基站实现同步升级,建成了全球最大的NB-IoT网络。会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会上正式宣布NB-IoT网络在渝正式商用。

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的一种新兴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具有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独特优势。NB-IoT物联网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尤其适于实现车辆、路灯、停车位、井盖、电表、水表、燃气表等公共设施互联互通,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于会议现场解读全球首个按照“连接次数”计费的“NB-IoT”资费套餐,以连接体现价值,革新了传统的流量计费模式。

为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国电信配置3亿元物联网专项补贴,其中,2亿元用于CAT1单模产品及NB-IoT物联网产品直补, CAT1单模产品补贴额为40元/模块,NB-IoT产品补贴额为20元/模块;另外1亿元针对物联网重点项目投放,项目涉及的2G/3G模组终端补贴额≦20元,4G全模终端补贴额≦40元。

“重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NB-IoT提供物联网业务网络、资费体系保障物联网业务发展、补贴政策推动物联网业务落地,重庆电信已经搭建了成熟完善的物联网业务环境。

在活动现场,重庆电信针对水务、环保、工业制造、警务、市政、物流等不同行业的物联网应用进行了展示体验,有近百家包括物联网芯片商、物联网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智慧停车、智能家装、智慧设备管理等物联应用提供商本次发布会上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