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哪怕鞋底发烫、汗流浃背,他们依然是道路上的“安全大师”
08-15 19:3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_副本1.jpg

连续几日降雨后,高温天气卷土重来。如果想要知道在阳光下置身于车来车往的道路中是怎样一种体验,交巡警给你最真实的答案。

8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邀请媒体、网络大V参加“走进警营•交巡警印象”主题活动,了解不同工作职责的交巡警在一线坚守岗位的故事。

75001_副本5.jpg

机动车查验员:每天都在做面部汗蒸

当天下午2点半,两江新区人和车管三分所内,前来办理车驾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机动车查验岗,查验员们正在仔细对每一辆机动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参数进行检查。打开引擎盖,热浪扑面而来,足足有六七十摄氏度,别人都避而远之,可他们却要弓着身子探头查看。

“主要检查机动车信息是否一致,对盗抢拼装等嫌疑车辆进行调查取证。”今年38岁的查验员叶轶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验岗每天查验机动车150台左右,每辆车大约需要5分钟。正值下午最热的时候,叶轶晖已经是满脸汗水,警服也湿透了。

75002_副本1.jpg

交巡警现场纠违:外卖小哥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被查

下午3点过,江北观音桥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进行路面执勤。作为进入观音桥商圈的重要道路,这里每天都有大量车流穿行。太阳直射在交巡警们执勤的路面上,没过多久就会让大家觉得脚底发烫。

这段时间,重庆交巡警开展多项交通整治行动,其中就包括“二轮车”整治。在现场,交巡警就查获了一辆无牌无证的摩托车。驾驶员是一位外卖小哥,由于驾驶的摩托车无牌无证,交巡警现场对外卖小哥进行处罚,并将摩托车扣留。

据江北交巡警介绍,7月1日至8月9日,支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2115件,其中查处摩托车违法2315件,饮酒、醉酒驾驶102件,货车违法11587件,违法停车42235件。

75004.jpg

摩托车巡逻队:山城里的风景线

行驶在观音桥环道路段,两名骑着摩托车的交巡警引起大家的注意。他们和戴着白色大檐帽的交巡警有些不同,这两位交巡警戴着黑色摩托车头盔。据了解,他们是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摩托车巡逻队的队员杨航和高泽林,正在开展路面巡逻。

摩托车巡逻勤务开展于2017年4月27日,是根据交巡警勤务改革,针对重庆山多、路窄、坡陡、弯急的特殊地貌而在全市率先开展的勤务模式。

特勤支队警务摩托车巡逻勤务自开展以来,风雨无阻,每人每天开展路面勤务6小时、巡逻里程上百公里,至今已开展各类路面交通专项整治行动12次,集中查处酒驾3起、摩托车、货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03起,有效提高了见警率,使路面事故发现率提高了70%,民警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减少了一半。

75005.jpg

晚高峰路面执勤:再热都已经习惯

下午4点过,渝北区新溉大道与金山路口,渝北龙塔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路面指挥交通,并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晚高峰。33岁的民警王建峰便是其中之一,从警六年的他,常常被同事们说是指挥交通手势最为标准的,哪怕天气再热,动作也不会变形。

在晚高峰到来前的几分钟,王建峰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衣服都汗湿了,不过也都习惯了。”王建峰笑着说。下午4点半,晚高峰到来,王建峰回到路中间开始指挥交通,这样的状态,一直会持续到晚高峰结束。

7月份以来,渝北交巡警支队每天出动警力220人次,警车40余辆次,共查处饮酒驾驶19起,醉酒驾驶7起,无牌证车辆41台,无证驾驶50起,超载59起,疲劳驾驶172起,危化品运输车违法13起,客车违法31起,货车违法1945起,三轮车、两轮车违法2068起,面包车违法1169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高科 实习生 熊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