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社区里有个“爱心服务站”,带来的不仅仅是物美价廉
10-19 16:20:0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通讯员 黎潞 摄影报道

鸡蛋0.8元一个,番茄1元多一斤,高笋2元多一斤。如果告诉你这些农副产品不仅新鲜且食品有安全有保证,你是否有些心动呢?

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最近几个月就出现了“爱心服务站”,里面售卖时令蔬果、粮油调料等。对于居民而言,这个“爱心服务站”不仅物美价廉,还能在买菜时将生活中的问题反映给社区,和社区人员、邻居之间聊着天,就将许多事情化解在谈笑之间。

今日(19日)上午8点30分许,在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二楼的一间房间里,现场已经聚集了10余名居民,有人聊着天,有人正躺在按摩椅上,这不是社区的活动室,而是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与重庆太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爱心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11019161900.jpg

在爱心服务站,居民们除了买菜,还可以享受按摩椅

时至9点,随着工作人员招呼:“叔叔嬢嬢些,爱心礼包来了!”这些居民们就开始围拢在摊位旁,选购起蔬菜。现场,售卖的品种有番茄、高笋、姜葱蒜等时令果蔬,居民黄婆婆笑着告诉记者:“我和老伴两个人生活,平时吃得不多。这里的鸡蛋10个才卖8元,够我们吃一个星期了。再买点番茄,回去番茄炒鸡蛋,老伴很喜欢。”

记者注意到,现场这些蔬果不是按斤卖,而是按照份数卖,以番茄为例,两斤左右一份,卖价是3.5元。叶子菜也是几把装成一份,足够两三人吃一到两顿,姜葱蒜等调料也包成小小一份。价格均比一般农贸市场、超市便宜一些。

整个售卖过程持续时间并不久,在10点左右,摊位前的蔬果基本销售完毕,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摊位。整个过程中,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场,这时一些提着菜的居民也开始跟社区工作人员聊天、反映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19161936.jpg

居民们正在买菜 

为何要设置这样一个“爱心服务站”呢?桥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尹劲介绍,按照“百家企业联社区”的工作要求,结合社区现实需求和企业优势资源,桥南社区和爱心企业重庆太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这个党建项目,成立的初衷是为辖区困难群众和优抚、特扶等特殊居民群体提供成本价格的农副产品。同时,针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代购代采、送货上门等服务。

这些农产品为什么价格会更便宜一些?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本身就是立足沙区的一个本土企业,这些农产品本身来自周边地区,相对品质、新鲜程度有保证。“社区将设置爱心服务站的背景告诉我们后,大家都愿意配合做公益事业,我们也没赚钱,所以定价会低于市场价格。”工作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211019161920.jpg

新鲜又便宜的蔬菜

“我们的爱心服务站开放是时间是每周的星期二和星期四上午9点,一方面特殊居民人数较少,另一方面普通居民看到这些农产品也想购买,我们和企业商量后加大了供应,大家都可以来购买。”桥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尹劲说,目前每次供应的农产品在40种左右,基本每天都可以销售完。此外,爱心服务站也设立了“爱心岗位”,对于分拣蔬菜、搬运货物等岗位,优先选用辖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目前已促进辖区特殊群体有效就业12人。

“爱心服务站”的存在,也让社区多了倾听居民的渠道。“在过去,居民反映一些问题有时候是带着脾气,其实大多都是一些小矛盾。现在大家买到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心情是相对比较好的,大家交流起来也就更顺畅,很多事情三言两语达成共识后,也方便我们跟进工作。”尹劲笑道。

陈家桥街道左岸陈桥小区的居民项爷爷告诉记者,在过去,居民要反映问题,有时需要专门跑到社区来。最近社区里有了“爱心服务站”,他来买菜的时,就把小区公共区域缺乏桌椅板凳的问题进行了反映,社区很快就与物管取得了联系,增设了桌椅板凳。

陈家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项目。未来,还将以“爱心服务站”为试点持续做大,服务辖区更多居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