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平安回家防疫第一 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开展春运“净窗”1号集中检查行动
01-25 14:2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张力 摄影报道

本周四,2021年春运将正式启动。

为了确保机场、火车站等窗口地区的交通运输安全,同时,做好春运期间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的轨道交通运营及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执法监管,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发布消息称,该支队于1月22日起到今天,正式开展春运“净窗”1号集中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台账

经过4天的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提前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通过严密管控风险,严格整治隐患,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能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辖区轨道站点、客运站场(旅游集散中心)公交站场等开展

1月25日上午,慢新闻记者在重庆机场T3航站楼看到,轨道交通支队的执法人员对轨道交通10号线T3航站楼站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执法检査。

▲执法人员检查机场的出租车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付师振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春运的特殊情况,为了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及防疫需要,执法人员都有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翻开其中一本台账,工作人员领取的防疫物资、每天的体温登记、各个角落是否消毒、通风等都记录得清清楚楚。

运输主体的防疫也是重中之重。

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管理中心运营二公司客服管理部中心站站长时召亮告诉记者,出于对防疫的需要,轨道公司除了日常的疫情防控外,还会提供便民措施,包括给着急出门忘记带口罩的市民提供口罩。

除此之外,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部门还将严格开展对运输及相关企业的生产制度落实责任检查及疫情工作防控检查,加大对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地区的站场、企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检查工作,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违规的网约车车辆、巡游出租车、班线客车、客运包车等一系列车辆违法违规车辆的检查,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便利的条件。

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表示,尽管今年春运可能不会出现客流陡涨的情况,但为了确保乘客的出行需要,他们还是会在航班结束前,坚守岗位,确保对每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发现异常需要增援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实时保障春节期间、疫情之下乘客的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