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8岁“大力娃娃”:轻松背起140斤壮汉 每顿至少吃三四碗饭
08-16 11:28:04 来源:贵州都市报

5岁时就可以提起近50斤物体,

8岁就能背起70公斤的大汉走四五米;

一顿饭可以吃好几碗......

在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

有个8岁男童,

基本不生病,

体力超于常人。

村子里的人都说,

这样的男孩,

需要一个带他成长的好“伯乐”。

背起70公斤大汉

走四五余米

这名8岁男童叫王宗智,肩宽体胖,看着甚是强壮,这也是日前,都市新闻记者见到他时给人的第一印象。

见爷爷陪同陌生人来访,王宗智虽有些羞涩,但也显出来儿童天真活泼的天性。他如撒欢的小马,“腾腾”快步跑到爷爷王祖金面前,一脸诧异。

当王祖金告诉王宗智有人来看他表演时,他才仰起胖嘟嘟的笑脸,告诉爷爷:“还好我刚才吃了一大碗面条,要不然没力气表演。”

原来,王宗智食欲挺好,在都市新闻记者一行到来之前,确实吃了一大碗的面条。“他一天狠吃得很。”爷爷王祖金说。

▲王宗智在量身高

话间,王宗智打岔道:“你们要我怎么表演嘛?还不快点......” 随后,大家开始让他表演。只见他往体重60公斤、身高1.7米左右的爷爷面前一站,弓下背就要背起来,两手还反向搂住爷爷的腿,一提气,王宗智迈开了脚步,背着爷爷转自家院坝一圈,一个来回近20米远。

60公斤的重量,对王宗智的背力似乎并不具有挑战性。当天,围观的村民引导鼓励,让王宗智背一下在旁边看热闹的汉子唐家文。

“我有140斤呢,重多了,可能背不起哦。”见王宗智动真格地走到面前要背起自己,唐家文把头摇得如拨浪鼓。

“舅公我试试嘛!”原来看热闹的唐家文是王宗智舅公,因此王宗智也主动请缨一试,他便弯腰站在唐家文身前,这一站显得王宗智有些渺小,但他憋气、挺身,不仅背起了唐家文,还向前移动了四五米。顿时,现场掌声如雷……

不过,都市新闻记者发现,背唐家文走四五米后,王宗智似乎没有喘大气,因为他不是背不动了,而是由于唐家文体形太大,从他背上滑下来的,因此再此后的试背中,都因两人体形相差太大,没能更好地测试出王宗智的背力。

饭量惊人 

饭菜合口味要吃五六碗

▲王宗智于2011年出生

王宗智力气大,饭量也大。爷爷王祖金称,孙儿每顿至少要吃三四碗米饭,菜合口味会吃五六碗饭。

在农村没有一定饭量,根本没有力气做农活,所以平时王祖金的饭量也就两三碗,但提起王宗智的饭量,王祖金说真比不赢了。

对此,王祖金告诉都市新闻记者,在王宗智上幼儿园时,老师发现他吃得特别多,担心把身体吃坏,“吃得太多了,幼儿园老师还打电话来,你家孙孙要不要控制下饮食?我才给老师说,他胃口很好,不用担心。”

王宗智在家时会经常和村里大他四五岁的孩子耍,也爱背着孩子们跑。

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乡贤会理事长赵国祥称,“正是如此,有一次他路过村里时,发现一村民和一群孩子开玩笑,打赌看谁的背力大,谁知这群孩子中,只有王宗智能背着100多斤的村民在村里的院坝来回折腾。

“这小家伙不错,原来是小小大力士。”赵国祥告诉都市新闻记者,他也因此特意到王宗智家看看,这才发现,家里挂着各种王宗智参加学校体育项目获得的奖状,“我们不专业,很难测试这小家伙到底有多大能耐。”

身体棒很少生病 

3年来没打过针

王宗智背力惊人,在赵国祥看来,也有可能是家族遗传,虽然他爷爷看起来不是很强壮,但其奶奶家那一族,都长得很健壮,唐家文就是最好的代表。“他父亲当过兵,也特别壮实,务工回家时,能轻松背起三四百斤的东西。”王祖金表示,儿子确实有力气,但孙子能遗传其父具备这股蛮力,有些意外。

“孙子8个月就一直跟着我们生活了。”王祖金回忆,七八年前,孙子当时根本没有奶粉喝,只喝一些营养品,最主要的营养来源是米饭。“哪个能想到,他居然还有这么强的体质哟。”

王宗智1岁当天刚好开始走路,从那时开始吃稀饭,“第一次吃稀饭就吃了一碗半。”王祖金回忆,此后,发现这小子真不挑食很好喂养。

王宗智5岁的一天,在帮奶奶做农活时,突然能抬起四五十斤的包谷。“当时我们都不同意他抬这么重的东西,怕闪到身体。”王祖金说。

平时身体很好,从小到大感冒吃点药就好了,除了三年前住过一次院打了一次针,至今没有生过一场病。说起孙子,王宗智的奶奶流露出骄傲的眼神:“即使感冒他随便吃点药就好了,没有任何事,养这个孙儿她们很省心。”

期望:

能找到伯乐 给他最好的训练

记者了解到,王宗智今年才读小学一年级,他从读学前班至今,多次在学校的体育运动中,获得跳远、球类等比赛冠亚军。孩子背力过人,但不知道怎么培育他,王祖金认为,孩子这个年龄最好培育、训练,但是家住农村,无法给孩子找到“伯乐”。王祖金担心地说,他们也担心这个年龄是否会错过了培育孙儿最好的黄金期。

所以,也希望有相关部门派专人上门了解,对王宗智的能力进行测试,为他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原标题:贵定8岁“大力娃娃”轻松背起140斤壮汉!@国家举重队,要不要考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