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博物馆现招募百名古琴高手共奏《流水》之音
08-16 10:1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三峡博物馆承办的大型古琴公演活动将在国庆前夕拉开帷幕,让古琴爱好者以齐奏太古之音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年。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到这场古琴演奏会中,三峡博物馆现面向全市市民发出招募令,诚邀100名古琴演奏志愿者共同演绎华美乐章。

如何才能报名参加这次活动?三峡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名者需要能熟练演奏古琴曲《关山月》,而同时还能演奏《流水》的报名者可获优先晋级。当然,拥有一床演奏所用的古琴,也是报名的必备项。

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古琴爱好者,可在8月30日前登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和琴谱,同时提交表演曲目的视频。在经过海选之后,9月6日,博物馆将通知入选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之中。

而在正式的演出中,除了《流水》、《关山月》等古曲之外,志愿者和专业古琴大师们,还将合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不会弹奏该曲的志愿者不用担心,届时将有专业琴院提供免费教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实习生 刘雨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