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宇集团去年营收增长15%,净利润18.4亿元
2022-05-11 20:22:1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银行间债券市场获悉,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发布2021年公司债券年度报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8.48亿元,同比增长15.38%;净利润18.40亿元,同比增长7.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06亿元,同比增长33.29%。

累计开发楼盘285个  逾3200万方

重庆华宇集团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租赁、酒店服务及其他服务。主要产品为住宅及商办,住宅包括“锦绣系”、“御璟系”和“时代系”三大产品线,分别对应首次改善型、再次改善型和刚需型住宅产品;商业包括“华宇城”、“华宇广场”、“中央大街”和“美乐街”四大产品线,涵盖综合性购物中心及商业广场等业态。

公司形成了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商业地产开发为辅的开发模式,以及“销售与物业自持”的双轮驱动盈利模式。

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48亿元,同比增长15.38%;净利润18.40亿元,同比增长7.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79 亿,同比增长368.68%。不含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54.18%、净负债率50.73%、现金短债比1.53,“三道红线”指标符合“绿档”要求。

报告显示,重庆华宇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06亿元,较上一年6.2655亿元,增长33.29 %。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合计1068亿元, 上一年为1003亿元,其中所有者权益为321亿元,上一年为2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9.87亿元,上一年为190.62亿元。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开发楼盘285个,项目覆盖重庆、天津、广州、南京、杭州、成都、武汉、西安、郑州、沈阳等30个城市,开发规模逾3200万方。

四大举措抵御可能存在的风险

重庆华宇集团表示,尽管公司作为全国百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但仍可能受到行业波动的影响。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坚持深耕策略,稳健经营,巩固传统区域优势;精准定位、加强研发,打造体验感和舒适性俱佳的畅销产品;不断提升经营效率和竞争力,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具体到业务层面,公司采取的措施包括:

一是精准项目定位,打造适销产品。二是推动精工计划,实施精益管理。

另外,创新营销方式,扩大品牌影响。通过加强体验式营销、线上营销等措施,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提升产品影响力,推动项目销售,加快销售资金回笼。

还有创新商业模式,升级商业运营。提升自持物业坪效及物业价值,坚持打造社区商业街,融入银行、健康、社区托养、生活等要素;打造商业运营的核心引擎,形成可复制的运营模式,促进商业良性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