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谭德塞: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
02-16 06:38: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第五周下降,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是去年10月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最低的。今年以来,全球每周新增病例数量已下降了近一半,从1月4日这一周500多万例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到2月8日这一周的260万例。

谭德塞指出,这表明即使存在变异新冠病毒,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也能发挥作用。他说:“现在重要的是如何应对这一趋势,疫情还未结束,但规模减小了。如果我们停止与其斗争,它还回卷土重来。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的减少意味着相应的医疗措施挽救了生命,避免了痛苦,卫生系统的负担也有所减轻。”

原标题:谭德塞: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