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记者探访地坛医院隔离病区,病房内部画面公开
06-16 21:35:21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6月11日到15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6名,目前全部在地坛医院集中救治。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医院“第一梯队”开放了220张床位,如果需要,“第二梯队”还可以扩展到400张床。

今天下午,记者走进了地坛医院的隔离病房。这是今年地坛医院刚刚建设好的临时病房。在三病区的一间病房里,两名男患者正在刷着手机。病区护士长告诉记者,三病区目前有30多名患者,都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这两名患者的症状比较轻。

今天上午,100名驰援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已经全部到位。北京中医医院的两名男护士李来杰、于淮正在三病区熟悉工作场地。这两名男护士今天下午已经接受了培训。两个大男孩是第一次来到隔离病房,他们说:“我们出发前已经和家人介绍过情况,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们来到病房工作。”

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志云说,这次前来支援的护士中有23名护士没有参与过新冠肺炎病人护理,“这些孩子们在心理上也会有一定压力,让有经验的带着护士孩子们进入病区,保证他们的安全。”张志云心疼护士们,“天气特别热,护士们体力上还要适应。”

这一波疫情都有哪些不一样的临床表现?地坛医院医务处处长马剡芳说,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有很多“奇特”的表现,包括肠道不适等相关症状,以前境内病例不多,这也属于正常,因为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病毒,有许多未知,还要不断观察研究。当然,天气、不同地区患者的体质、生活习惯、患者构成,这些可能都会带来临床表现上的差异。

原标题:记者探访地坛医院隔离病区,病房内部画面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