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EA下调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降幅,国际油价短线走高
06-16 19:33: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二表示,新冠疫情将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造成打击,但产油国减产以及明年预期中创纪录的需求回升幅度将有助于石油市场恢复平衡。

该报道指出,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下降810万桶,这一预期降幅略小于上个月报告中的预测数字,报告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强劲回升,日需求量回升幅度将达到创纪录的570万桶。

该报道还提到,最近几周,随着全球部分经济体开始解除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原油需求回暖。中国4月份石油需求量几乎恢复到了上年同期水平,印度5月份石油需求实现增长。

事实上,本周以来,WTI原油期货价格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高。截至美东时间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2.37%,收于每桶37.12美元。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56%,收于每桶39.72美元。截至6月16日发稿,WTI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涨幅均超1.5%。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隆众资讯分析指出,阿联酋表示OPEC+协议将使油价回归正常水平,产油国均致力于推进减产,暂时抵消了市场对于疫情抑制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6月7日,沙特阿美全线上调了7月原油出口的官方价格,部分产品的调升幅度为20年之最。另据路透中文网15日报道,五位知情人士15日表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已减少7月将向至少四个亚洲买家供应的原油量。

倘若上述消息属实,国内油价是否会在“六连停”后迎来上涨?对此,隆众资讯表示,截至6月15日原油综合变化率0.27%,预计对应上调幅度10元/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28日24时开启,但本轮大概率将触发保护机制而不作调整。

原标题:IEA下调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降幅,国际油价短线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