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澳大利亚东海岸多地发生洪水灾害,已致8人死亡
02-28 11:11: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外媒28日报道,近日,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及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及其周边城市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灾难,已致至少8人死亡。一些城镇被淹没,居民被困在屋顶上,上万人被迫撤离家园。有关部门警告说,可能还会出现威胁生命的洪灾。

图源:美联社

当地紧急服务部门称,28日,一名男子在试图穿越被洪水淹没的道路时被冲走,死亡人数上升至8人。

今天早些时候,布里斯班河已经接近预期的峰值,大约1.5万户家庭受到水位上涨的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这场暴雨是一枚“天气炸弹”,正缓慢向南移动到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莫里森表示,国防人员将被部署到洪水受灾地区。

图源:美联社

到目前为止,遭受严重暴雨袭击的昆士兰州东南部已经有超过1000所学校关闭,大约5万户家庭断电。

布里斯班郊区已经发布了多个紧急洪水警报,2145所房屋和2356家企业被淹没,10827所房屋部分被淹没。随着水位上涨,28日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

昆士兰紧急服务部门警告说,布里斯班南部部分地区正在发生危及生命的山洪暴发,建议居民们就地避难,除非不安全。昆士兰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在一份警报中说,许多地区的交通已经被切断,布里斯班的火车和轮渡服务已经暂停。

官员们表示,自27日下午三点左右以来,紧急救援人员在布里斯班及其周边地区接到了8000个求救电话,进行了100多次快速水上救援。

布里斯班及其周边地区的洪水是自2011年以来最严重的,当时这座拥有260万人口的城市被所谓的百年一遇的洪水淹没。官员们表示,2011年洪水水位达到了4.46米,预计这次洪水的峰值将低于50厘米。布里斯班市长施林纳说,这次洪水与2011年“非常不同”,因为暴雨在该地区已经持续了5天。而在2011年,降雨在布里斯班河达到峰值前几天就停止了。

图源:美联社

在昆士兰州边境以南,新南威尔士州的利斯莫尔市也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水。官方称,在连续几天的暴雨后,利斯莫尔市中心于28日被淹没,1.5万人已被疏散。

利斯莫尔市长克里格表示:“我一直在接到来自非常痛苦的居民的电话,他们坐在屋顶上试图寻求帮助。”克里格指出,水位上升的速度“让很多人大吃一惊”,“这是迄今为止利斯莫尔所遭遇的最大的洪水”。他敦促该市近3万居民立即撤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