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乌克兰哈尔科夫中国留学生接到宵禁通知:囤积物资约能维持4天
02-27 16:04:55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中国留学生小李。他介绍,当地时间凌晨和早上,当地都发生了剧烈爆炸,虽然他们生活物资暂不缺,但非常担心电力、水源和暖气会不会随时中断。

小李通过视频向上游记者介绍情况 视频截屏

小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他仍然与小组同学们待在宿舍,宿舍一层有避难层,房屋结构相对坚固,一旦发生猛烈的炮击或者剧烈的交火声,他们就会立即前往避难层。

“情况比前几天恶劣,由零星的交火发展到现在有连续发射的机关枪,昨天下午和晚上还有剧烈的炮击,今天凌晨12点30分和早上6点30分也都发生了剧烈的爆炸。”小李说,通过新闻查阅,他们了解到,莫斯科区以及英雄地铁站附近都发生了剧烈爆炸。

他表示,当地超市、药店、餐厅在25日早晨就已全部关闭,他们还接到了宵禁通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不能出门。他们也向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做了登记。

他还介绍,因为此前和同学囤积了物资,他们的物资还能维持约四天左右。有些同学没有购买到物资,大家还合理分配了物资、药品、水源等,互帮互助。

一名在基辅居住了20年多的华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现在还在基辅市,时间很有限。防空警报响起,我就提着箱子和家人急急忙忙跑向防空洞,里面人很多,有时候去晚了挤都挤不进去!”

“每天吃饭都是凑活的,晚上到处都有零星的枪炮声,无法判断来自哪个方向,只能感觉离自己大概有多远。目前水,电,都还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断网,下一秒会出现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我会每天冒个泡,让大家知道我还活着。”

”目前所有的公司,医院,政府机构,商业中心都关门了,只有食品超市偶尔会营业几个小时,下午到第二天早上都是宵禁时期,不能出门,否则视为恐怖分子,可以直接开枪。白天街道上有乌克兰民兵持枪盘查可疑分子,大家都呆在自己家里或者是防空洞里。出城的几条公路都关闭了,都有俄军和乌军在射击,非常不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