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这个节点工程要开工了,照母山、礼嘉、蔡家“一脚油进城”
04-27 11:0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土拍频出“站在高岗上把歌唱”的消息,以至于一些对区域发展带来深远影响的利好消息,反而被掩盖。

关于金星节点改造工程即将开工的新闻,便是一个典型代表。在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土拍喜报里,它被遗忘在一个角落,几乎没多少人看到。

1

其实说起来,这也不算一则刚出的消息,早在去前年,就有相关消息透露。只不过时至今日,这个消息总算是落了地,官宣了开工和完工的具体日期——预计今年5月开工,三年后完工。

从目前的地图导航来看,从礼嘉出发到新牌坊——

要么走金山大道,过人和,然后转到新溉大道;要么从金州大道,绕到星光大道。

不堵车的话,大概耗时20分钟左右。

有人说,那金星节点改造工程修好,对礼嘉到新牌坊而言,也不过是节约10来分钟的时间,从20分钟车程提速到10分钟而已,有多大意义?


2

事实上,金星节点改造工程启动的最大意义,在于用一条城市大动脉,把多个优质区域连接起来。

从新南路与星光大道交汇处开始算,往北通到礼嘉,未来蔡家嘉陵江大桥通车后,还会直通蔡家;往南则通到龙华大道(也就是华新分流道),可一直通往渝中区牛角沱。

要知道,一个城市级的新兴区域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其成长路径必然不可能是一个孤岛闭环,而是会与多个具备能级效应的板块彼此连接,形成人才、资本、物流的互联互通。

这个发展逻辑和发展规律,其实往大了看,和当下流行的城市群、都市圈等概念,是大同小异的。

事实上,类似“白天在汽博上班,晚上回茶园睡觉,周末带娃去礼嘉欢乐谷happy”这种多区域穿梭的模式,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3

良性的城市发展,必定是交通规划和道路建设先行的。等到拥堵问题严重,才谋划解决,就有点晚了。


而金星节点改造工程的存在,将会带来三大利好:

一是有效缓解照母山片区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提升周边居民出行畅通度。

二是可为礼嘉片区未来的交通压力释放预留足够空间。

(事实上,现在礼嘉虽然还没出现多少堵车情况,但高峰时刻缓行,已是这里交通增压的明显信号)

三是让礼嘉的滨水商圈、欢乐谷等商业、休闲、娱乐IP,可发挥更大的吸引力。

(毕竟金星节点改造工程覆盖的多个区域,到礼嘉的时间和精力等成本都可大大降低)

4

至于金星节点改造工程会给礼嘉向上发展的地价和房价带来多少影响?

我不好妄言。不过,想给诸君分享几个礼嘉房市发生的故事:

2014年,华侨城入渝剑指礼嘉,连拍数宗地。

2016年,两位在重庆起家的房企,在礼嘉土拍现场抢得难解难分。

一家以7380元/平米的楼面价“抱得美人归”。

没拍到的那家也不亏,毕竟此前囤的地,楼面价都很低。

事实上,这一抢夺战役之后,礼嘉陆续有众多房企加入进来,争先恐后地“抬轿子”。


两年前开始,重庆向北的发展热土中,土拍一共出了11宗万元级高价地,其中有4宗来自礼嘉,而且均是2017年诞生的。

5

房企拿钱投票,是对礼嘉区域看好的最大明证。

而市场行为,亦证明了他们的预判没错。

去年和前年,礼嘉一直是新兴区域中成交均价最高的区域,而排在它前面的,无不是南滨路、江北嘴等老大哥级别的传统核心区域。

此外,从单盘表现来看,包括御璟湖山、华侨城、昱湖壹号、两江新宸等在内,哪个不是近年来的网红神盘呢?

礼嘉从征收土地规划到现在,已经发展了快20年。

很明显,近几年已经到了一个初显成熟的阶段。

前两年进入礼嘉的,以及接下来进入礼嘉的,都将收获它的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