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帮忙丨做美容被“钓鱼” 投资70万血本无归
12-16 10:16:40 来源:上游新闻

去美容院做保养,却被里面的工作人员花式诱导投资,最后没忍住投了,结果血本无归......

近日,家住北碚区的市民杨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情况,称自己今年2月份常去一家美容院做保养,这家美容院的名称为重庆金炫美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做保养时,里面工作人员与杨女士攀谈,建议她来美容院投资。经过一番游说,杨女士陆陆续续投资了70万元左右。谁知,到了11月中下旬,杨女士发现,自己可能将血本无归。

“2月份的时候,里面的员工常和我闲聊,熟悉之后,就开始跟我说投资的事情。一开始,我也没有多大兴趣,但里面的员工告诉我,他们公司即将上市,称公司的负责人在圈内名气很大,还给我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资料。”杨女士表示,那些资料包括公司负责人参加一些大型论坛的照片,以及和名人合影、公司获奖的照片,还有相关证书。并且,员工还告诉她,投资以后每月会有2%的分红。

看来看去,杨女士觉得这公司确实“前途无量”。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杨女士在今年2月份转账了10万元到公司账户。

3月份时,杨女士如期收到了2%的分红利润。“我当时相信了那些‘光鲜亮丽’的资料,也相信了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她把自己包装得非常完美,俨然就是一个成功企业家。并且,前几个月,我也确实收到了分红利润,于是便开始追加投资,向负责人私人账户和公司账户,陆陆续续转账了70万元左右。”杨女士哭诉道。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jpg

GetAttachment (1).jpg

但就在上个月,公司不再向她分红。杨女士急了,一联系公司负责人,却发现负责人联系不上。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公司关门了,和她一样的受害者还有不少。一些受害者本身没多少资金,公司负责人就会教唆他们刷信用卡、花呗、借呗、网贷等进行充值投资。

“大家都上了这个公司负责人的当,她活跃在多个平台上,极尽可能包装自己,用各种光鲜亮丽的标签忽悠受害者,以至于很多人都上当受骗了!”据杨女士称,目前,美容院已经关门,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但通过多个渠道的尝试,却终始联系不上。

律师说法>>

针对杨女士遇到的情况,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吴兴兵。吴兴兵表示,杨女士在收集好证据材料(如投资协议、转款记录、聊天记录等)后,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者报警处理。

另外,在投资前,市民应通过以下途径减少投资风险。

第一,市民在投资时,自己可以先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天眼查”等软件,查询公司成立时间、股东出资、公司年报、经营风险等情况;

第二,一般的投资者并不具有专业的鉴别能力,投资前不要被光鲜广告或者丰厚回报所迷惑,决定投资前建议委托投资顾问或者财务、法律人士对公司进行“体检”。

第三,投资合同是将来分红或者维权的依据之一,投资合同一般是公司提供的格式合同,签约前要仔细阅读双方权利义务条款。签约前还可以咨询法律人士,对合同进行风险提示或者修改后再决定是否签订。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