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子山体育公园打陀螺噪声太大 附近人员受影响
11-27 14:08: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石子山体育公园里有人打陀螺,噪声特别大。

26日上午九点过,记者在江北区石子山公园看到,来这里玩陀螺的老人不少。专业级的大陀螺,个头大,鞭子长,一鞭接着一鞭,发出很大的声音。

打陀螺的人听着带劲儿,但周围的人,都觉得噪音太大,感觉很嘈杂。公园的清洁工则希望不要再打陀螺,她觉得鞭绳上的纤维打散了很不好打扫。

附近有许多办公楼,包括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市残联、市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觉得噪声烦人。几家酒店的前台人员表示,打陀螺的噪声更是影响了客人入住,住店客人多次投诉。

记者现场测试了抽打陀螺的噪声,多数时候在80分贝左右。有的陀螺本身还装有发声配件,在旋转时还会发出持续不断的嗡嗡声,更是加大了噪音。

前来玩陀螺的老人们认为,这里本就是体育公园,运动健身无可厚非。周边的办公人员、商业经营者入驻时,就知道这儿有个体育公园存在,因此,应有相应的包容度。

公园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公园对玩陀螺没有任何限制,噪声大,投诉多,十月以来已作了改进。约定工作日打陀螺的时间,从7点半开始,上午10点截止。他们也会随时巡逻,规范秩序。

上午十点钟,老人们主动收起陀螺,准备回家。其实,他们愿意遵守公园规定,与其他运动者、周边建筑物办公人员、商铺经营户和谐相处。那么,各方具体如何约定时间,降低噪声影响呢?

周边的办公人员和商铺经营户认为,打陀螺的老人声称体育公园修建在先,后来的办公楼和酒店、商铺等就不应过问的这一说法并不成立。不能因为是后来者,合法权益就不受保护。

《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规定,环境噪音白天不得超过60分贝。既然打陀螺普遍噪声超标,就应该加以规范。可以选择更加远离办公区、商业区的位置,时间上加以缩短。不少人认为,上午九点是正常的上班时间,希望打陀螺的时候以九点截止为宜。

石子山体育公园的管理单位是重庆华恒文化体育业发展公司,记者将部分市民的想法向他们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称,现场秩序这一块工作具体是由物业公司在负责。记者当天上午又找到了物业方亨荣城市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物业方的黄经理表示,市民们反应大,他们可作协调。只要大家意见统一了,他们再把这个运动时间确定一下,会尽可能再去劝导。

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联系江北区城管局、当地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华恒公司和亨荣公司等开会商量,将打陀螺的时间缩短,噪声降低,以避免对其他来园运动的市民、周边办公人员、商铺经营户的影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打陀螺健身噪声太大 街道将协调管理方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