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老年大学年底前将建成22个分校133个教学点
11-26 20:23:3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26日,记者从渝北区老年大学仙桃街道分校开课仪式上获悉,今年底,渝北区将建成镇街老年大学分校22个、老年教学点133个,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渝北区老年大学仙桃街道分校授牌。 受访者供图

今年9月,渝北区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四类十项“精准发力”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养老、育小、扶弱、畅行”四类十项“精准发力”惠民工作。其中,养老排在第一位,提出添设施、助康养、提精神三大举措,其中提精神的主要内容就是今年底实现老年大学城市社区全覆盖。

仙桃街道地处两江新区核心地带和空港新城核心板块,常住人口20万人,60岁以上老人有2万多人。仙桃街道专职副书记徐荐称,开办老年大学仙桃街道分校,既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四类十项“精准发力”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老年朋友更新知识、文化娱乐、延年益寿需求的及时回应。

▲民族舞教学班开课。 受访者供图

作为渝北区老年大学首个镇街分校,仙桃街道分校坚持“1+9+N(1即渝北区老年大学仙桃街道分校,9指9个社区教学点,N指N次教学培训课)”工作思路;一个学年度分为春季学期(3月-6月)和秋季学期(9月-12月)办学,各专业班每学期16次课,每次课程2小时;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设置民族舞教学班和太极拳教学班,学员均为仙桃街道辖区居民,教师从渝北区老年大学抽调。

“终于圆了上老年大学的梦。”学员代表林玲称,能在家门口上大学,得感谢党和政府,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她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仙桃街道发展出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原标题:渝北老年大学年底前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建成22个分校133个教学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