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污水处理站污水四溢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09-22 19:28: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黎师傅是巴南区惠民街道的村民,家的旁边有一个污水处理站,最近一年多,污水常常外溢,导致周围的环境非常糟糕。

这段视频,是黎师傅前几天下大雨的时候拍摄的,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四处流淌,把附近环境搞得污浊不堪。记者采访的时候,污水没有前几天那么严重,但排水沟里一直有脏水在流。

黎师傅说,污水处理站修建有十年了,以前没有发现脏水外溢的情况,可一年多前,脏水开始出现,下大雨的时候更加严重。

污水渗漏,顺着山坡往下流,最后汇集到一处废弃的沟渠,导致沟渠内污水常年汇集,蚊虫滋生,周围的村民不堪其扰。

公示牌显示,污水处理站的管护单位是惠民街道办事处胜天村。黎师傅说,自己所在的辅仁村,和胜天村交界。就污水处理站的事,他找过胜天村村委会多次,但情况没有改善。

据胜天村和辅仁村村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站的管护单位是当地街道,两个村只是代为管理。

惠民街道生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污水处理站目前存在的问题,除了处理能力不能满足需求外,当初设计也不合理,雨污分流不彻底。一下雨,污水就到处跑。针对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启动了整改工作,争取今明两年内,将陈旧的村级污水处理站并入街道污水处理站,目前正在修建其中一段管网。

要完成整个工程要修建十几公里的污水管网,需要大量资金,目前当地街道已经区政府申请资金,估计明年,剩下的工程就可以展开,到时候村级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可以彻底解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污水处理站污水四溢 街道表示正在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