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震动两国的“千里救女”案:希望妈妈再自私一点!
09-22 19:02:05 来源:上游新闻

“妈妈”来了,我们的眼睛又要下雨了。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2021中秋档总票房约5亿,新电影表现不俗,《关于我妈的一切》目前以8123.8万位居第二。

《关于我妈的一切》,主角是一对经典母女。

母亲季佩珍(徐帆饰)时时操心事事操劳,把家里规整得井井有条,勤劳又坚韧,是随处可见的中国式好妈妈。女儿李小美(张婧仪饰)呢,她表面乖巧,其实对妈妈的掌控无比抵触,渴望自由。

有一天,妈妈突然发现自己身患绝症,只剩下4个月寿命,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回忆和故事……

坦白讲,人物设定不算新颖,故事情节也很老套,却依旧打动全场,抽泣声不绝于耳。有观众说得很好,“因为真情不需技巧。”

出了影院,新姐心绪难平,想到了另一位妈妈,阿西娅

近日,阿西娅自卖为妓、跨国救女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震动全网。

▲阿西娅展示女儿的失踪报告

故事发生在2021年1月15日。

阿西娅一家是住在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外的贫民,16岁的女儿玛瑞姆希望尽快工作,早日养家。

有老家的熟人听说以后,就给她推荐了一份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地点在印度边境。玛瑞姆欣然同意。等临近目的地,她才惊觉自己是被拐卖了,悄悄向同船的乘客借手机,给妈妈打电话求救。

阿西娅第一时间前往达卡的警察局报案。然而40天过去,一切如石沉大海,无声无息。

▲印度警方绘制的玛瑞姆拐卖路线图

阿西娅知道,很多女孩被拐卖后,多数都是送到印度的妓院里,遭受无休无止的性侵和虐待……她不能再等下去了。想来想去,她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把自己卖掉,说不定就能找到女儿。

阿西娅回忆女儿说过的人贩子名字,辗转找到其中一人,谎称自己想在国外工作,最好是印度。人贩子立刻上钩,将她卖到印度新德里某妓院。

阿西娅没有文化,但在营救女儿这件事情上,她仿佛拥有无穷的勇气和智慧。走之前,她拿出毕生积蓄6万塔卡(约人民币4546元),藏在假发下,用围巾盖住头。到了妓院以后,她悄悄买了手机,成功和丈夫取得联系。不久,丈夫打来电话,说女儿用顾客的手机联系自己,并更新了所在的位置。

阿西娅连夜出逃,奔向1000公里以外的比哈尔邦。

她去红灯区挨家挨户地寻找女儿,当地人听说以后,深受触动,设法找到了玛瑞姆。阿西娅和妓院老板对峙、谈判,老板承认玛瑞姆是买来的,同意把她放走。

6月22日,阿西娅带着女儿试图跨越边境,回到孟加拉国,结果被边境守军拦下。阿西娅讲述了自己千里寻女的故事,警方震动,立刻逮捕了人贩子。并联系了孟加拉国边防卫队,护送母女俩安全归国。

▲阿西娅和玛瑞姆的全家福

季佩珍和阿西娅,一个是电影角色,一个是新闻人物,但她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

献祭式的母爱。

季佩珍怀孕之后,放弃了去南极科考,从此将女儿当做世界的中心。她爱女儿,但她的爱,没有边界感,小到刘海,大到人生规划,季佩珍都打着“我是你妈,我管着你都是为你好”的旗号,全权掌控。

很多人都说,电影有关妈妈的那条线很老套,相反,她年轻时候的梦想,她和“病友”刘玫溜出医院不计后果的狂欢……这些点滴,不是作为伟大的母亲,而是作为季佩珍本人的闪光,显得格外动人。

我们常常说,女性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女儿和妈妈、妻子。

我们尊重妈妈的付出,关注妈妈的需求,想抱抱她,多爱她一点。但是,“牺牲”这个词太沉重啦,不要牺牲,不要献祭,不要为了大局无限缩小自己,自私一点也没关系。

愿你是一个快乐的女孩,也成为快乐的妈妈!

文_阿龚 图源网络

部分新闻源_英国那些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