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微事故占道互怼不撤离 民警:造成严重后果将被罚
09-18 20:40:05 来源:@重庆长安网

@重庆长安网 消息,开学季以来,城区车流量明显增大,市民驾车出行难免发生车辆擦挂事故,但在事故发生后,都应理性处理,切勿在现场争执不休,影响他人正常出行。

1.jpg

9月16日11时14分,一辆小轿车在南岸区丹龙路与横穿公路的行人发生接触。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卢某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经@平安南岸 民警调查取证,卢某驾驶车辆未注意观察承担事故主要责任,伤者陈某横穿公路未走人行横道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在这起事故中,车辆驾驶人主动承担责任,第一时间救助伤者,不但未造成交通拥堵,还为双方友好协商赔偿打下了基础。

11时38分,市民邹某驾车在海峡路与冉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在事故现场一直争论车损赔偿,引发交通堵塞。交巡警接警后迅速到场处理,疏导恢复秩序。经调查,邹某驾车时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前车,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且双方车损不大,完全可以自行撤离事故现场。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两名驾驶人意识到不该一时冲动,引发了交通拥堵,并保证今后不犯类似的情况。

13时56分,在南岸区南湖路,一辆出租车擦挂一辆公交客车,另一辆轿车因躲避不及又撞上出租车,致出租车上乘客张某受轻微伤。事故发生后,几名驾驶员在路上争论责任和赔偿,造成交通缓堵。交巡警闻讯到场,协助救治伤者,勘察现场,恢复交通。经调查,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时捡东西致车辆失控,承担第一次事故的全责,并将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轿车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出租车,承担第二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对几名驾驶人占道争执、引发交通拥堵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警方提醒,交通道路属于公共资源,在发生损失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快速拍照后撤离现场,切勿在现场斗气、争执,以免引发拥堵,影响他人正常出行,若是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面临相应的罚款、记分等处罚。

原标题:轻微事故占道互怼不撤离 民警:造成严重后果将被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