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龄童小区内骑滑板车摔伤,这个责任谁来担?
09-18 07:50: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晚上,四岁的小远在小区骑滑板的时候,摔倒受伤。说起这次意外,小远的父母认为,物业有一定的责任。到底怎么回事呢?

小远家住南岸区长生雅苑小区,经常骑滑板车,上坡、下坡都不在话下。

13号晚上,经过小区车库前的斜坡时,小远一下子撞上了斜坡中间的一道水泥坎,人飞了出去,手上,脸上被擦伤。小远问,为什么要修一道坎呢?

何女士说,儿子摔伤,他们作为监护人,确实有疏忽的地方。但这处斜坡他们以前也来玩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新添了水泥坎,加上路灯昏暗,这才造成了意外。孩子摔伤后,治疗费已经花了一千多块,后面会不会留疤还不清楚。

16日,何女士找到小区物业要求协商此事,但物业不愿意承担费用。

小区物业公司陈主管告诉630-第1眼记者,新增的水泥坎功能相当于一个挡水条,必须比地面位置高。之所以增加这个挡水条,是为了防止车库进水。不过,出事当天没有人来报告,过了几天你才找到物业,他们怎么知道孩子到底是在哪里摔的呢。

陈主管表示,孩子摔伤几天后,家长才找到他们,他们无从核实具体的经过。何女士解释,孩子受伤后,忙着送医,根本顾不上到物业反映。

对于这件事,小区不少住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觉得反映晚了,有人觉得家长应尽监护责任。

也有人觉得双方都有责任,家长是监护职责,物业是保障设施的安全责任。

目前,小远的家人仍在就此事与物业方面协商,并表示,如果协商不成,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针对这处水泥坎,有业主表示,不管责任最终如何划分,为了防止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物业还是应该引起重视。

比如采用挖沟排水的方式,就比现在这种高出地面的档条,要更安全。霖和物业公司陈主管表态,这事可以改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四龄童骑车摔伤 谁担责众说纷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