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渝北区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活动
09-17 18:22:0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渝北区金融办、渝北区民政局、两路街道在天爱阁老年公寓联合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派发宣传资料、播放防非宣传片等形式向老年人、机构从业人员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QQ图片20210917182352.jpg

区金融办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以销售“养老公寓”、投资“养老项目”、销售“保健产品”等典型案例,给现场老人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提醒老人要树立防范意识、风险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高利息、高回报、高收益宣传,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宣传品15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2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渝北区金融办介绍,近几年,一些不法分子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缺乏、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打着“养老”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开展非法集资活动,导致大量老年人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人及家属,时刻保持理性和冷静,选择合法合规的投资理财渠道,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凡是不合理高于银行利息的返息养老投资项目均要谨慎,切勿轻易预付高额养老服务费。若发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可向区金融办举报或向区公安机关报案,有权机关将依法处置。渝北区金融办举办电话为023—67825356。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