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主播说联播 :北京明白!祖国明白!全国人民明白!
09-18 07:24: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太空“出差三人组”今天顺利回来了,说到这次的飞天之旅和回家的感觉,航天员汤洪波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一连说了多个“好”。

是啊,一路顺风、平安到家,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现在回头来看,这趟差有两个新的特点,一个是时间挺长,整整三个月。有网友在给央视新闻留言时说,他们三人出发的时候,我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回来的时候已经上小学了。还有网友说,他们是刚吃完粽子出发的,回来的时候就该吃月饼了。原来,粽子和月饼之间就隔了一次飞天之旅。至于另一个特点,就是路上花的时间比较短,速度快。出发的时候是朝发夕至。回来的时候,也是隔天到达。其实,中国速度的背后是中国航天的新高度。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内多次传出“北京明白”的声音

在央视新闻的直播间里,北京飞控中心在接到报告的时候多次回答了这四个字:北京明白,网友在留言中也来了一波“明白”,队形很整齐。在这里,我也忍不住接龙一句:联播主播明白。而我们更加明白的是,中国航天一定会飞得更高。就像航天员聂海胜说的那样,将来会有更多航天员来刷新纪录。再借用航天员汤洪波说的一句话,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今天也是航天员刘伯明的生日,祝刘伯明生日快乐,也祝福中国航天。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 | 北京明白!祖国明白!全国人民明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