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十八号线歇台子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投运后将实现三线换乘
09-16 19:13:5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16日,来自中铁十五局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一标项目部消息称,18号线歇台子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将为TBM盾构机始发提供时间保障。

据介绍,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工程土建一标项目施工内容包括歇台子站、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区间、起点-富华路站区间、富华路停车场。

歇台子站设有两个出入口,为暗挖车站,设计为地下二层线单拱双柱车站,总长度为220.8米。该站是我市轨道交通车站中为数不多的三线换乘站,即与1号线、5号线可换乘。

据介绍,这三条线并不在同一个平面换乘,而是通过走廊连接换乘。

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区间为全线由北向南的第一个暗挖区间,起点-富华路站区间为全线由北向南的第一个明挖区间,富华路停车场包括两座停车库隧道、一座列检库和一幢综合楼。

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区间已经克服了与九号线富华路站交叉施工影响,正展开双向掘进施工。目前,隧道已开挖超过12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36%,下一步随着爆破施工的实施,施工进度将进一步加快,为明年年初实现隧道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富华路停车场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设计检修和停放轨道列车10列。由于地处渝中区核心区,地势东高西低,最高落差达270米,场地狭小,同时有九号线一期、十八号线延伸段等项目交叉施工,这给项目建设带来极大困难。为此,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组织,积极协调相关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程,目前富华路停车场已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深基坑开挖阶段,本月底将顺利完成首段基坑开挖,紧接着将施工结构桩基础及主体结构。这将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为重庆市南北贯通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起点为富华路,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止于跳磴南站。线路全长约29公里,共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2座,高架站7座,其中8座换乘站,分别与已建成通车的1号线、2号线、环线,在建5号线、9号线,以及规划的12号线、24号线、25号线实现换乘。

重庆日报全媒体杨永芹

原标题:十八号线歇台子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投运后将实现三线换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