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汽车停在橱窗下,哪知玻璃碎了……
09-15 18:50: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车辆停在橱窗下,不料橱窗玻璃碎裂,掉下来的碎玻璃正好砸在车上,导致车身多处受损,修复费用预计接近一万四千元。车主想知道,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

王女士说,上周六,她驾车来到渝北冉家坝附近的一家居商场。交了停车费之后,她开车进入停车场,把车辆停放在一面橱窗旁边,这里不是停车位。

当王女士办完事情,准备驾车离开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很意外。只见这面橱窗的玻璃完全碎裂,车身有多处划痕。事后,维修店给车辆开出的修复报价接近一万四千元。王女士想知道,这笔费用到底该由谁来出呢?由于王女士向商场管理方支付了停车费,因此,她首先找到商场管理方。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面橱窗是一楼一户商家的,应该由车主和这户商家共同来承担责任。然而橱窗所属商家则向记者表示,应该由车主和商场来承担责任。

面对这样的情况,车主王女士想知道,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记者帮忙咨询了田小江律师。田律师表示,车主可以在商场和商家之间二选一,要求其中一方与自己共同承担责任。律师认为,首先,在车主和商场之间,由于车主支付了停车费,因此商场应该及时提醒车主把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其次,在车主和橱窗所属商家之间则是另一种法律关系,需要厘清的是,侵权责任该如何划分,商家的过错比车主大一些。

车主表示,接下来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而眼下,我们则建议商场和商家能够检查其余的橱窗,排除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玻璃碎裂 车辆受损 谁该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