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新机“加量减价” iPhone 12价格持续跳水
09-15 18:25:57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召开2021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iPhone 13系列。

按照惯例新iPhone正式发布之后,旧款的iPhone肯定会进行降价,而且苹果官网会进行重大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今年也是如此,iPhone 13系列发布之后,苹果官网的调整已经结束。简单地讲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已经降价,iPhone XR等一些旧机型下架。

B06E24094B366BC404269A2B058478D7.jpg

其中调整幅度最大的就是iPhone 12系列,根据苹果官网的信息显示目前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已经被下架;iPhone 12 mini与iPhone 12进行了降价。

此外,iPhone 12 mini起步价由原来的5499元,降到4499元,直降1000元;128G版本由原来的5999元,调整到4899元,直降1100元;iPhone 12起步价由原来的6299元降到5199元,直降1100元;128G版本与256G版本都是直降1200元。

相比较官网,各大电商平台上,iPhone 12 早已开始降价。

上游新闻记者观察到,在7、8月,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各大平台,就已经通过满减、送券等方式,使得iPhone 12售价大幅度下降,最高幅度甚至超过2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全球供应链紧张,半导体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iPhone13 系列国行版竟然降价了,降幅 300-800 元不等。对于 iPhone 13 系列国行降价的原因,前 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表示,“去年涨价因为汇率,今年汇率降了 iPhone 13 价格自然也低了。” 沈义人还称,“同时今年 Apple 芯片量/价受到影响相对最小,所以利润并不会受到售价降价明显影响,供应链管理水平的确一流。”

业内人士坦言,今年iPhone13系列整体的售价比去年iPhone12更便宜,同时还在iPhone13Pro系列上增加了1TB存储版本的选择,一共有128GB、256GB、512GB和1TB四种选择,取消了64GB的版本,相信这一做法会得到大量消费者的认可。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