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地暖打穿地板 谁为糟心事买单?
09-15 18:48: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底,李女士与重庆雷工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装修家里的一套新房。随后,工人进场施工,可正式装修还没进行几天,物管却突然通知李女士,他们家的装修惹祸了,工人把楼板给打穿了。

李女士说,去年底,他们与雷工装饰公司签订了一份基装合同,随后项目经理陈先生和工人进场装修。考虑到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李女士告知装修公司,家里会安装地暖。随后,安装地暖的公司进场查看情况并告知李女士,如果按照目前的室内高度,安装地暖后,地面会比门槛高出三公分。

按照物管的建议,李女士找到了项目经理陈先生。4月1号,陈先生安排工人进场施工,并于第二天收取了李女士1800元。可让李女士意外的是,就在当天物管却突然通知她,工人在施工时把楼板打穿了。

在李女士家的一间卧室里,有一个明显凿穿的洞。而在李女士楼下邻居的家里,记者看到,客厅、卧室的屋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尤其四个卧室的屋顶,大块水泥脱落,甚至露出了钢筋。

在李女士出示的检测报告中,板面坑洞、板底开裂、混凝土脱落等缺陷对板结构安全性、耐久性均有不利影响。

事情发生后,李女士多次找到项目经理和雷工装饰公司进行协商。李女士说,为了这事儿,她和楼下邻居的装修都停工了近半年。李女士认为,工人她都不认识,这事项目经理和装饰公司都有责任。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了项目经理陈先生,不过不管是微信还是电话,对方都没有回复。记者也联系了雷工装饰公司,负责人舒先生表示,这事是业主自己的责任。对于1800元费用的问题,舒先生表示,这是项目经理陈先生帮工人代收的。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公孝律师事务所的徐斌律师。徐律师看过李女士的合同后认为,如果地暖安装项目不在装修合同中,装修公司也没有认可打地板的行为,那么装修公司大概率没有责任。

同时,徐律师也提醒市民,合同签订时一定要看清条款,在李女士与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对工程变更有明确规定,必须签订书面协议。打地板的事儿没有得到公司认可,不利后果很可能就会由李女士自己承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安地暖打穿地板 谁为糟心事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