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中关村论坛9月24日在京举行,聚焦重大传染病防控人工智能等热点
09-15 18:43:0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下午,国新办就2021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年度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

微信图片_20210915184502.jpg

▲9月15日,国新办举行2021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国新网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介绍,今年,国家层面专门成立了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和执委会,分别由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担任组委会主任和执委会主任。

今年论坛规格和影响力全面提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欧洲专利局、盖茨基金会以及《自然》《科学》期刊,都会通过发表致辞和合作举办平行论坛的方式参与中关村论坛。数百位外国科技部长、科学院院长,以及重要的国际组织、跨国公司负责人线上参会。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等全球顶级科学家、知名科研组织代表,还有全球知名的企业家和投资人齐聚论坛,共同探讨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一批尖端技术、前沿产品、权威报告,还有重磅发布,都将在论坛上依次亮相。

同时,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重大传染病防控等热点问题,邀请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学术机构的顶尖学者进行交流,开展专业、前沿和深度的探讨。此外,围绕科学、技术、产品、市场发挥学术研讨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技术交易平台的重要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靳伟介绍,论坛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等6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其中,9月24日晚上8点举办论坛的开幕式,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全球知名及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前国家领导人还要巡馆。值得关注的是,从今年3月开始,中关村论坛常态化系列活动已先后举办17场,包括生命科技创新论坛、北京智源大会等。

据悉,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经过多年发展,中关村论坛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代表国家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发展理念,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