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叮!你的“女友”已下线,请勿挂念
09-15 17:12:33 来源:@平安忠县

@平安忠县 消息,很多人通过网络这根“线”交友,希望寻觅知音找到真爱,但也有一些人以“网恋”之名行诈骗之实。而网络另一头的你,还以为遇见了“真爱”,散尽家财博得“爱人”一笑,然而到头来发现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近日,忠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便在网络上就揪出这样一名“女网友”,为十余名群众挽回万余元的损失。

单身男网遇真诚女 感觉幸福来敲门

花桥镇居民许某某,离异单身多年,平日里手机上下载了某交友软件,希望能在网络上寻觅到人生伴侣。2021年某天,交友软件上一个40多岁自称离异无负担的女士李某主动添加许某某,许某某看她的交友宣言“真诚寻找另一半”认为她诚意满满,再通过几天的交流,便认可李某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双方互相添加微信,李某还主动将自己的身份证拍照发给许某某看,两人在微信上相互视频聊天,许某某看到视频的真人和身份证的照片是同一个人,他感觉幸福的婚姻正在向他招手。

叮!你的“女友”已下线 请勿挂念叮!你的“女友”已下线 请勿挂念

借口没有路费 想见面先打钱

当两人聊到你侬我侬时李某主动提出要到忠县见面,“我这月的工资还没有发,你把路费发给我,见面后我就还给你。”李某在微信里向许某某提出垫付路费的请求,许某某见真诚的相亲对象提出这般小事,便爽快的给李某微信转账1200元。然而,许某某却没料到转账后李某竟无情的将自己拉黑,并消失在茫茫的网络世界。

许某某这才反映过来,自己所期望的“幸福”不过是一场骗局,最终无奈报警。

民警“帮忙”在现实中找到许某某的“女友”

民警“帮忙”在现实中找到许某某的“女友”

揪出隐匿网络的婚骗 识破骗子招数

民警在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锁定贵州女子钟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对其上网追逃后钟某某很快被抓获,民警在其住所搜查出一张化名“李某”的假身份证以及作案手机一部。

经审讯,钟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钟某某先是用自己的真实照片办理一张假身份证,然后在网络聊天软件上添加大龄的单身男子,通过网络聊天和受害人视频聊天并出示自己的假身份证,在获得受害人的信任后,再谈婚论嫁培养感情。随后钟某某表达希望见面的请求,利用大龄单身受害人急切见面的心情,钟某某提出金额不高的路费,受害人往往会主动奉上路费,钟某某收到路费转账后将受害人微信删除。

经查,有十余名受害人被钟某某采取同类手段诈骗,受害人年龄分布在40-55岁之间,涉案金额万余元,警方已依法进行追缴。

讯问犯罪嫌疑人讯问犯罪嫌疑人

叮!你的“女友”已下线 请勿挂念

叮!你的“女友”已下线 请勿挂念

目前,钟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民警提醒:网恋有风险,转账需谨慎!

原标题:叮!你的“女友”已下线 请勿挂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