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局地最低气温刷新8月极值!开学还热吗?
08-27 21:46:41 来源:重庆天气微信公众号

8月26日重庆凉透了!涪陵、丰都、开州、巫山打破了当地8月份历史最低气温纪录。为何重庆如此凉爽?开学还热吗?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告诉你答案!

8月局地最低气温极值被打破

8月25日开始,我市出现了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6日,重庆各地最低气温刷新了当地今年8月以来最低气温纪录,其中酉阳最低气温只有15.6℃。截至目前,重庆涪陵、丰都、开州、巫山最低气温刷新了当地8月历史最低值。

图片

沙坪坝26日也迎来了明显降温,26日17时沙坪坝最高气温仅20.9℃。

图片

冷空气入侵致气温下降明显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解释,26日重庆气温明显下降,是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另外,重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天气,雨水也让体感更为凉爽。

9月历史高温极值曾达44.5℃

9月份,重庆各地都曾出现过高温天气,其中全市历史极端最高气温44.5℃就是出现在2006年9月1日的綦江。云阳(1962年)、彭水(1963年)、巴南(2005年)、綦江(2009年)、万盛(2011年)曾经出现过13天的高温。

酉阳9月最不容易出现高温,1951年以来,酉阳仅在1951年、1997年、2006年出现过高温,高温天数为1-2天。     

图片

从1951年到2020年9月的高温数据来看,沙坪坝站在过去70年中,有19个年份没有出现过高温,其余年份高温天数为1-10天。其中,9月历史最高气温极值为41.9℃,出现在1995年9月6日和2006年9月1日。

图片

周末仍有雨!开学首日将迎高温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7日夜间到29日白天,重庆长江沿线以北地区仍然有中雨到大雨,局地将遭遇暴雨,全市最气温或难超33℃。

8月30日至9月3日,副热带高压明显西伸北抬控制重庆地区,降雨减弱,阳光重返重庆大部,各地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图片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长江沿线及以北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当地务必注意防范。

图片

原标题:重庆局地最低气温刷新8月极值!开学还热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