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元节烧纸钱祭祀引发纠纷 小区居民打110求助
08-23 10:28:0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昨天(22日)是中元节,这一天,不少地方都有给去世的长辈烧纸钱的风俗。这样的风俗本无可厚非,但不少人为了方便省事在小区里或街边草丛里就开始烧,忽略了明火可能会引发火灾,严重的还会致人受伤甚至危急生命安全的风险。

21日深夜,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就接到了一起因小区内烧纸钱引发纠纷矛盾的警情。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童家桥某小区,只见小区内的一小片空地上,有三四家业主正在烧纸钱,旁边还点了一些祭祀的蜡烛,火苗很高,加之傍晚有些风,烧的纸钱又多,如果稍不注意,就有诱发火灾的隐患。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这几家私下烧纸钱的行为,告诉他们,到了中元节,给离去的长辈送些纸钱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选好地方烧纸钱,这样在城市小区内烧纸钱,会有引发火灾的危险,如果真的引发了火灾将得不偿失……再者在小区里烧纸钱,烟雾缭绕,也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民警劝导在场居民:不要再在小区里烧纸钱祭祀,更不要到野外去点火烧纸,最好的祭奠方式是在家里点两炷香、摆一点贡品。大家要注意文明祭祀,不要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

正在烧纸钱的几户居民表示再也不在小区里面烧纸钱了,以后就在家里祭奠。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