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房子旧貌换新颜 伤病有人管 渝北这个工作室好暖心
07-29 09:16:45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最近,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军属王家利家可以说是大变样,不仅全屋更换了老旧照明线路、灯具,连老屋都粉刷了一遍;在医院住院的退役军人王勇,家里的双亲也得到了照顾……

这些,都多亏了老兵“不要烦”工作室,虽然工作室成立不到4个月,但却帮助了不少退役军人和家住解决了难题。

工作室帮忙照料家人 他能安心养病

“王勇,今天感觉怎么样啊,好好在医院接受治疗,不用担心家里。”7月28日下午,樊照强和往常一样,给退役军人王勇打去了问候电话。

樊照强是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不要烦”工作室主任,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55岁的王勇是参战老兵,前不久他外出时不慎摔伤,造成右腿骨折。然而祸不单行,王勇80多岁的父亲突发脑梗入院,母亲去送饭时又遭遇车祸,就这样,短短几天时间,一家四口三个住进了医院。

在医院治疗期间,王勇最担心的就是父母,于是,他拨通了“不要烦”工作室的电话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樊照强立即组织人员分别到几个医院探望他们一家人,随后委托退役军人志愿者轮流照顾王勇及其父母,并为他们筹集到5000多元捐款。

“多亏了老兵‘不要烦’工作室,帮我照顾双亲,让我安心养病。”王勇说。

和王勇一样,军属王家利也通过工作室解决了困境。

去年,因丈夫患病,王家利辞职在家照顾。然而就在儿子张杰参军2个月后,丈夫因病去世,之前治病的钱还没还,自己又失去了生活来源,王家利一下陷入了困境。

樊照强说,他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老兵“志愿服务队”动员起来,大家出资8000元,为王家利家更换全屋老旧照明线路、灯具、抽油烟机、并修复门窗。近期,工作室将再帮扶5000元,对房屋进行粉刷,让老房子旧貌换新颜。不仅如此,工作室还在帮她寻找就业岗位。

untitled1_副本.png

工作室已为20多名老兵提供帮助

7月26日下午,在渝北区双龙湖街道举办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老兵故事汇”“六进”宣讲报告会上,6名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街道为老兵“不要烦”工作室正式授牌,为老兵“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双龙湖街道老兵“不要烦”工作室成立于今年4月,已为20多名老兵开展心理疏导、心结化解、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庭 10户17人次3.8万元。樊照强表示,下一步还计划给工作室配备公益律师,为退役军人和家属提供法律援助。老兵“志愿服务队”由20名退役老兵组成,其中党员14名,目前已累计参与消防救援、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服务214次。

为了更好的帮助退役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报告会上,渝北双龙湖街道和渝北区两江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该校将对街道辖区拟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技能培训服务。同时,重庆温州商会和双龙湖街道签订合作协议,商会将为街道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机会,支持就业、创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