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既能路上开又能水上“漂” 众多抢险神器汛期亮相
07-12 22:01: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辆车可以开到水里面去!”7月12日下午,在磁器口古镇,一辆“水陆两栖车”引发不少市民围观。这个外形酷似越野车的大家伙,从岸边开进江中,一路破浪前行、通行无阻。

第1眼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安能重庆公司为应对本次嘉陵江1号洪峰过境,投用的众多装备之一。

“这台全地形水陆两栖车,可以在洪涝灾害、城市内涝、河流湖泊密集水路结合区域,进行物资补给、人员转运。它的优点是无需转换交通工具,直接快速将人员物资运至救援地点”,中国安能重庆公司救援现场负责人秦刚介绍。

据介绍,中国安能的前身是武警水电部队,曾参与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九八长江抗洪、汶川抗震救灾等180多次重大抢险救援任务,是我国重大地质灾害抢险中专业水准高、实战能力强、能打硬仗恶仗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市应急局统一安排部署下,7月12日上午,中国安能重庆公司28名救援指挥官和专业技术骨干,携带多种装备,分别赴沙坪坝、合川、北碚区,协助应对洪峰过境。

除了全地形水陆两栖车,现场还投用了自扶正救生艇、六旋翼测绘无人机、水下测绘艇等众多新型救援装备。

本文照片均由安能重庆公司提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既能路上开又能水上“漂” 众多抢险神器汛期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