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开幕
07-12 21:25:51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7月12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

栗战书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代表习近平主席,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采取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作为世界大家庭一员,中国一直承担着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责任。我们将全面落实既定目标,为保护生态环境、保育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1.jpg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线上线下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各国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说,贵州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大力构筑精神高地,奋力冲出经济洼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贵州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全力推动论坛越办越好,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塞尔维亚总理阿娜·布尔纳比奇在致辞时表示,塞尔维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重要平台。塞尔维亚政府目前正在为低碳发展和循环经济制定战略和法律框架方案。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合作十分密切,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坚信唯有通过携手合作,才能成功向清洁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祝愿中塞两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汤加首相波希瓦·图伊奥内托阿谈到,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方面为国际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行动和成效应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与尊重,值得每个负责任的国家、机构、个人学习借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促进了国内外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两国在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共同守卫好我们蓝色的地球、绿色的家园。

据了解,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为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已举办了10届。今年论坛围绕清洁能源、新能源发展、低碳转型发展中的女性力量、“两山”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等主题,于7月12日和13日举行一系列主题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外领导人、国内外一流专家、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嘉宾规模500人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