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寒号鸟”,现身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06-26 08:40:44 来源:@巫溪发布

@巫溪发布 消息,6月24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时,发现拍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白鼯鼠的视频。从画面中看几段视频都是晚上拍到的。红白鼯鼠的头短而圆,眼睛很大,眼圈赤栗色,瞳孔特别大,晚上像电筒一样放光,它的头、颏、喉上部、颈两侧、上臂皮翼前缘近肩部及胸均为白色,其余部位为深棕色,它的尾巴和身体长度差不多,翘得特别高,看起来好像很“骄傲”的样子。红白鼯鼠俗称飞狐,它生性懒惰,从不垒窝,喜欢居住在现成的岩壁石缝或洞穴中,但又特别怕冷,小学语文课本中被冻死了的“寒号鸟”说的就是它。据了解,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境内,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保护区内还曾拍到过红腹锦鸡、毛冠鹿、黑熊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原标题: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飞狐”也叫“寒号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