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璀璨山城迎盛事 恰似银河曜江天” 重庆庆祝建党百年灯光秀登上央视
06-22 22:02:16 来源:上游新闻

朝天门扬帆起航、江北嘴十屏联动、金渝站“轨道穿林”……6月22日晚上8点4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带来了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的直播报道。

在3分40秒的直播当中,重庆之美点亮全城,在空中、水中、楼中……这座山水之城正在用最美的灯光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直播画面首先来到了南岸区呼归石花街公园。作为重庆的一张新名片,这里是长嘉汇区域的最新观赏点之一。透过直播镜头,大家可以看到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以及囊括渝中、江北、南岸三区的两江四岸核心区美景。在今晚,它们绚丽的模样,正折射出重庆这座城市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伴随着航拍镜头,直播进入了第一篇章“矢志传承 砥砺前行”,解放碑、洪崖洞……一个个渝中区的标志性建筑一一在画面中闪亮登场,这里是古巴渝、老山城、新重庆的集中展示地。

来到第二篇章“追溯历史 奋斗新时代”,镜头带领大家来到了与渝中半岛隔江相望的江北区。此时此刻,江北嘴十屏联动,播放了以重庆大交通、大建设为主题的城市系列宣传片。通过追溯历史的方式,从2021年回溯到1921年。正所谓之所来方知所去,行万里路,初心如一。

重庆的热门打卡景点“长江索道”,也出现在直播之中,它带领着游客们跨越长江,来到了南岸区。在南滨路上,遥望朝天门广场,犹如一艘扬帆巨轮,踏浪前行,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

进入第三篇章“未来已来 科技感十足”,镜头来到轨道交通金渝站。只见站厅外墙幻化成为一片“森林”,在灯光渲染之中,一只只“动物”穿梭于林间,形成了“轨道穿林”的独特景象。

“民俗文化 映照幸福生活”是重庆庆祝建党百年灯光秀直播的最后一个篇章,画面出现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铜梁火龙的舞龙场面,它正在传递着全市人民欢呼雀跃的心情。这漫天的铁水流星,正如在党的带领下,城市热火朝天发展,人民红红火火生活。

“璀璨山城迎盛事,恰似银河曜江天。”正如央视本次直播的标题所言,重庆用满城的璀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庆祝建党百年灯光秀充分运用了重庆市现有灯饰资源,突出“山城江城”特色,以“两江四岸”为重点,以“点面结合、市区联动”方式来组织开展,以此展示重庆城市发展变化,抒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情怀。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王淳 刘波 摄影 钱波 邹飞 李化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