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高考后兼职“刷单”,被骗599元还被拉黑了
06-22 10:38:0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日前,2021年高考已经结束,许多学生在等待高考成绩的同时,也在通过一些方式放松身心,锻炼自己。然而,有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他们。近日,家住沙坪坝区的高考生小陈,就因在网上找兼职被骗了599元钱。

“我在网上找工作,被骗了599元……”6月21日晚上近7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位学生被骗,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小陈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因高考成绩还没有出来,于是小陈想利用这个时间找份工作锻炼下自己,还可以挣点零花钱。6月20日,小陈在网上查看招聘信息时,发现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条招聘兼职的信息。小陈便与该网友联系,对方称主要负责在网上帮该网友刷单,佣金优厚,且刷单支付的本钱第二天就可以退还本人。

“每天呆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赚钱?”小陈因经常在网上购物,对于该网友介绍的操作流程也比较熟悉,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了599元钱到该网友发来的银行账户里,对方称刷单成功后佣金有几十元钱。

然而小陈按对方要求刷单后从未收到佣金,再次与该网友联系时,发现微信和手机已经被对方拉黑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小陈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小陈也意识到自己太大意。在此,民警提醒,高三学生因涉世不深,社会经验欠缺,防骗意识较差,平时应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在网上找兼职、向其他人转账时都应三思而行,征求家长的意见。同时家长也要加强教育引导,防止上当受骗。该事件也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