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邮》记者爆料:特朗普曾考虑把患新冠的美国人关在恐怖分子拘留营
06-22 12:46:5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华盛顿邮报》两名记者在即将出版的一本书中透露,在美国疫情爆发初期,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考虑将海外感染新冠的美国人送往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一座关押恐怖分子的拘留营进行隔离。 

(图/Getty Images) 

报道称,2020年2月,当白宫战情室的官员讨论是否需要将感染新冠的美国人送回家治疗时,特朗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问道:“我们不是有自己的岛吗……关塔那摩怎么样?”

据悉,关塔那摩拘留营条件艰苦,当特朗普提出这个想法时,助理们感到震惊,当特朗普再次提出这一想法时,他们立马否决了。 

(图/AFP)

该书名叫《噩梦:特朗普政府应对改写历史的新冠疫情内幕》,将于6月29日出版。该书收录了180多个人的采访,其中包括多位白宫高级官员和政府卫生领导人对去年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见解。 

该书记录了特朗普在处理疫情时的失败和白宫新冠特别工作组领导层的权力斗争,还披露了特朗普反对新冠检测,以及他和女婿、当时的白宫顾问库什纳之间不稳定的关系。

据该书称,疫情初期,特朗普一再淡化新冠检测的重要性,并将美国的高病例数归咎于检测。

特朗普曾在2020年3月18日向前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大喊:“检测简直要了我的命!因为检测,我要输掉选举了!到底哪个白痴让联邦政府做的(新冠)检测?”

随后,阿扎尔告诉特朗普,实际上是库什纳在主导与私营部门合作以提高美国的新冠检测能力。

(图/Reuters)

特朗普反驳说,美国政府从来就不应该参与新冠检测,他与阿扎尔就美疾控中心(CDC)为何要追踪有多少人感染新冠展开了争论。特朗普斥责阿扎尔:“让CDC进行新冠检测是严重的失职。”

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认为,因为政府在疫情初期未对民众进行充分的新冠检测,加剧了美国第一波疫情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福奇后来成为了特朗普的头号攻击目标,但他的公众声誉帮他保住了自己。特朗普不听卫生专家的话,转而依赖女婿库什纳、一群经济顾问和其他缺乏传染病专业知识的盟友。 

(图/The Washington Post) 

书中还写道,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卡德莱克曾在2020年3月底监督订购6亿个口罩,当库什纳得知口罩要到6月份才能送到时,向卡德莱克大发厥词:“你这该死的白痴,到六月我们都死光了!”而这与库什纳在2020年4月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他曾在4月称,疫情要到7月才“真正动荡起来”。

原标题:《华邮》记者爆料:特朗普曾考虑把患新冠的美国人关在恐怖分子拘留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