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宠物貂悄悄溜出门 结果……中暑了
06-14 19:14: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中梁山一位居民报警说,她在小区里,捡到了一只长得有点像老鼠的动物,不过这只动物的状态不好,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市民张女士把这只长得像白老鼠的动物装在一个纸箱子里,送到了九龙坡区中梁山派出所。这只动物的体型比普通老鼠大很多,张女士说,她下午1点左右,在中梁山田坝住家小区的草坪上看见了它,看上去有气无力的样子。张女士把这只动物带回了家,不过,小家伙不吃不喝,家里猫咪还想把这只长得像老鼠的动物当做盘中餐,好在被张女士及时制止了。张女士查看了一些资料,这才知道,这只动物学名叫雪貂。因为担心自己捡到了保护动物,张女士赶紧报了警。

民警随后把这只动物送往了位于杨家坪的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这只动物的确是貂,不过不是属于国家保护类动物的野生貂,而是一种饲养的宠物貂。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只貂之所以无精打采,是因为天气比较热,中暑了。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宠物貂又叫雪貂,是外来引进的一种极地动物,体型细长,属于食肉动物,不吃水果和生蔬菜,而且比较耐冷,但耐热能力比较差。动物园工作人员把这只宠物貂暂时安置下来进行调养。巧合的是,今天中午,中梁山派出所接到了当地幸福居小区居民谢女士的求助电话,说她养的一只白色的貂不见了。比对谢女士手中的资料,民警确定,张女士捡到的那只宠物貂就是谢女士家丢失的。

在幸福居小区,好些居民说,都看见过谢女士带着这只白色动物出来溜达。

谢女士表示,明天会带上相关证明材料去动物园领回这只宠物貂。她告诉记者,这只宠物貂非常活泼好动,以前在小区里也丢失过,是清洁工帮忙捡回来的。这次它溜出小区,跑得更远了。今后她会更加注意,加强看护,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宠物貂悄悄溜出门 结果不耐热中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