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文旅会|你想看的“诗和远方” 就在这儿
06-11 15:57:46 来源:上游新闻

山水之城迎八方客,美丽之地纳四海朋。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我国30个省市和地区、重庆各区县的近1000家文旅展商同台“比美”,演绎“诗和远方”的魅力。

GetAttachment (5).jpg

30个省市齐聚

现场就能体验“诗和远方”

此次博览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执行。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立国内精品旅游、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8大主题展区,总展览面积6.6万平方米,共吸引日本、意大利、匈牙利、乌拉圭、埃塞俄比亚等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贵州、云南、宁夏、吉林等30个省市和地区,以及重庆各区县的近1000家文化旅游单位参会参展。

GetAttachment (6).jpg

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艺表演、文旅惠民、互动活动……整个展场犹如盛大的“嘉年华”,完美演绎出文化和旅游1+1>2的融合之美。

GetAttachment (7).jpg

在国内精品旅游展区,贵州、云南、宁夏等30个省市和地区携当地文旅单位、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组团参会,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诗画之美,携手促进西部地区文旅行业协同发展。

如昌都市携江达县、芒康县、察雅县等组团参展,以图片、文字、影像等方式展示了昌都特色旅游产品,包括虫草、藏香猪、牦牛肉干、象牙玉等。

在数字产业展区,行业媒体、数字文娱、内容制作、发行渠道等机构同台亮相,不仅展出了众多新科技、新成果,更搭建起多方沟通的桥梁。

如重庆日报展厅,以文、图、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出了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日报网站、重庆日报微信等融媒体传播矩阵,重报智库、视觉重庆、新闻会客厅、重报政情信息中心等重庆日报传媒集群。 

GetAttachment (1).jpg

而位于S1馆113展台的上游新闻展厅更是好戏连台,作为重头戏,重庆长江岛屿行・“江上明珠”摄影展也首次与市民见面。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经济带是“一带一路”的主要交汇地带。在690余公里长的长江重庆段,有众多常年露出水面的江心岛。这些岛屿风光各异,有着丰富的历史和人文底蕴,却不为人熟知,它们如同散落在长江中的“江上明珠”。

区县展馆PK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各美其美

GetAttachment (4).jpg

在重庆各区县展厅,景区展示、文艺表演、互动抽奖等活动次第上演,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描绘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文旅魅力。

GetAttachment (2).jpg

如西部(重庆)科学城展馆以“白+科技蓝”为主色调,展出了文旅资源、高新技术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并通过5G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将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展现在市民面前;巫山展馆以“神女恋城、红叶巫山”为主题,将巫山的巫文化、神女文化和壮美的巫峡风光、秀丽的小三峡风光、魅力的神女全景展现在市民面前;合川文旅综合招商推介会、组织18家文旅企业展示23项文旅产品,组织7家非遗企业现场展示合川非遗技艺。 石柱县在展厅的设计上,加入了土家吊脚楼的元素。摆手舞、“啰儿调”等土家文化登台亮相,围绕绿色康养、土家风情、非遗传承等主题,立体展示石柱县文化旅游特色。

GetAttachment (8).jpg

渝北展馆以“文旅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置宣传展示、互动体验、产品销售和非遗展演4个主题功能区,全方位展示 “临空都市·魅力渝北”“渝北·家和远方”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风采。九龙坡区展馆则展出了重庆建川博物馆、九龙沉香博物馆、天赐温泉、巴人博物馆、周君记火锅食品工业旅游体验园、华岩旅游区等精品文旅产品,同样吸引了大量观众观展。 

云观展、送福利

在家也能参会逛展

在文旅装备展区,展出了大量前沿文旅装备和黑科技,涵盖星空房、野奢帐篷、游乐设施设备、酒店民宿设备等,以及数字成像、交互、UI设计等科技成果,同样亮点纷呈。 

除了展示展览,本届博览会的主论坛——中国(西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也于当天下午举行,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发起人(主席)、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等嘉宾作了主题分享,探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共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新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将持续整个端午节,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关注展览。主办方充分发挥线上展会优势,打造了24小时在线、365天永不落幕的展览,通过云展示、云直播、云互动实现商品销售、活动报名、展会宣传等功能,增强了宣传效果,促进了现场消费,丰富了展商的参展体验。

结合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博览会整合市内外知名的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折扣门票、温泉免费门票、五星级酒店免费房券、自助餐券、餐饮企业代金券、特色旅游商品等,通过“一元秒杀”“下单礼”“享免单”“抽大奖”等形式,为市民送福利。

上游新闻 王倩 王淳 陈竹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