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单轨需下几百级阶梯? 实际上居民都不会这么走
05-25 06:29:1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一则关于“重庆人每天是怎么出门坐单轨”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记录了一直在李子坝住宅旁小巷内穿梭并下了几百级阶梯才来到观景平台平层马路上,而这一体验,让网友直呼:住在这里太不容易了!

到底,这里真如视频里所看到的一样吗?居民出行必须得经过这里吗?昨日,记者前往李子坝站进行打探。

记者依照视频上显示的地址,在离2号线李子坝站B出入口旁100多米距离的鱼小面店对面,找到了视频上拍摄的小巷。

小巷有些隐蔽,不算好找。小巷入口是垃圾分类处,因下了雨,楼上流下好几股流水,正好滴在小巷入口,为此,记者在进入小巷时,都需要谨慎避让。

站在小巷往下看,能看到弯弯曲曲的小巷和一级级的石板阶梯,阶梯面上覆盖着青苔和雨水,看上去有些湿滑,在入口处的墙面上,还张贴着一张醒目的红色警示牌,上面写着:“征收片区,请勿入内”,而记者也注意到,从入口一直往下,周边楼房已是人走楼空,拆烂的墙体、横搭在小巷里的乱枝……看上去危险重重。

“这条路可以通往李子坝观景平台,但是我们出行坐轨道,肯定还是沿着桂花园路这条大马路走,更方便和安全,肯定不得走这条路,你看嘛,到处都是青苔,走的人很少。”附近一位居民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体验也发现,从小巷沿着桂花园路走到李子坝站b出入口,只需徒步100多米,而从这条小巷一直下阶梯到李子坝观景平台马路平面,需要下230多级阶梯,因小巷比较窄,有几处还有压弯的能触及头顶的树枝,走在这湿滑的梯级上不安全。

在记者打探时,有少数游客也因看了这些视频前来寻找这条小巷。在此也想提醒乘客,一定注意安全,在这里,一般不会有人像视频里面那样,绕一大圈到李子坝正街再从一楼上到八楼坐车。

若是想从桂园小区周边前往李子坝站,可以顺着桂花园路下行就能轻松到达李子坝b出入口,安检刷卡进站后就是站台层,可以直接搭乘开往较场口方向的列车。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视频来源:@卷公子

原标题:坐单轨需下几百级阶梯? 实际上居民都不会这么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