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娃娃鱼,是个吃货无疑了!
05-21 10:0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1.jpg

nEO_IMG_32.jpg

5月20日,重庆忠县渔政工作人员在长江沿线清理废旧虾笼时,突然发现一条野生娃娃被困在一个废旧虾笼中,便立即将其放生回江中。

20日上午9点半左右,忠县渔政协助巡护员巡查至长江忠县段东溪河支流时,在一废旧虾笼中发现了这一“不明物体”。

忠县渔政协助训护员陶于长告诉记者,“当时我在清理废旧虾笼的时候,扯上来后看到有个黑色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还有脚,我就给队长打电话。”

不一会儿,执法人员和相关专家赶到现场,这才揭开了该“不明物体”的真实身份。

忠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兴华介绍,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不明物体”其实是一条娃娃鱼,学名为大鲵,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测量,该娃娃鱼体长约91公分,体重约3.5公斤,体表无明显伤痕,完好无损,符合放生条件。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条娃娃鱼可能是在觅食的时候不慎钻进了江边废旧的虾笼中,然后被困住了无法脱身。最终,在忠县农业执法支队和长航公安忠县派出所等部门执法人员及相关专家的见证下,渔政人员将娃娃鱼放回了江中。不一会儿,娃娃鱼便潜入水下,回归家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