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午吃饭没有荤菜 老两口吵得惊动邻居报警
05-18 12: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2_副本.jpg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有一对老人吵得很凶,还把饭菜倒在楼梯间里,你们帮忙协调一下吧!”5月17日中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沙区陈家桥菜市场附近一老旧小区内有老人吵架激烈,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小区楼下,两位老人情绪激动,楼梯间过道上有许多饭菜和被打碎的碗,民警及时劝解并分别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到,李婆婆与老伴王大爷结婚已有20年了,子女在外工作,平时就老两口在家。

当天一早,李婆婆出门买了新鲜的蔬菜,中午炒了点胡豆,莴笋叶等素菜。没想到的是,在吃饭时,老伴王大爷看到桌上没有荤菜,便火冒三丈,嫌弃饭菜不好吃,冲着妻子李婆婆大发雷霆,还把碗里的饭菜倒在楼梯间地板上。

为此,两位老人发生争执,惊动了小区邻居,邻居发现后报警求助。

民警到来后,李婆婆感到很委屈,“警察同志,我真的是没办法了,是我不愿意做荤菜吗,他根本不理解……”李婆婆表示,自己的老伴几年前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身体不太好,一直在家调理,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就是自己在负责照顾他。可这几年,自从李大爷患病后性情大变,不听医嘱,医院开的药也不按时吃。考虑到李大爷的身体情况,平时做饭时,李婆婆注意少油少盐,可老伴却想吃油腻辛辣的东西。

“我担心影响他的身体健康,中午炒了点素菜,没想到还被他骂,这些年都是我在照顾他,他却不理解我的苦衷,不是我舍不得给他吃,而是吃油腻辛辣的东西会加重他的病情!”李婆婆越说越委屈。

在民警的劝说下,王大爷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向老伴赔礼道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