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枇杷林里来了个“不速之客”,浑身是刺可可爱爱
05-14 07:02: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巴南鱼洞新华村的枇杷熟了,王婆婆和老伴范大爷在山上搭棚看护。

1.jpg

王婆婆说,在树下搭棚子,主要是方便游人前来购买,现场摘了就称重、收钱,不必挑到集市去卖。

2.jpg

而12日晚上,一个白色小家伙不期而至,把王婆婆吓了一跳。她说,自己以为是一只白老鼠,因此叫老伴赶紧来抓。

3.jpg

范大爷说,听到王婆婆的呼叫自己赶紧就过去了,可是伸手一捉,这家伙扎手,不是普通的白老鼠,这是刺猪,全身有刺。

4.jpg

范大爷觉得,如果真的是来偷吃枇杷的白老鼠,肯定会毫不留情将它消灭。但小动物一身有刺,分明不是老鼠。

5.jpg

他把照片发给女儿,女儿说这是刺猬,属于保护动物,不能伤害。于是范大爷给小剌猥摘来枇杷和白菜叶,热情款待。

6.jpg

范大爷的想法是,这既然是保护动物就送动物园去,让那些年轻人、小朋友观赏。

7.jpg

不过据了解,重庆动物园本身有刺猬,市民再送去增加不了品种,观赏意义也不强。

8.jpg

而且,对待野生动物更科学的态度是:不惊扰、不接触,不捕捉,让它生活在日常出没的自然环境中,这样反而更有利于保护和繁殖。范大爷一听,那就原地放生吧。

9.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王婆婆惊叫“白耗儿” 范大爷懂得要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