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新设计中心、长安工业设计中心复核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05-13 20:2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3日,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组织开展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第三批复核工作,重庆的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属于复核名单,目前正在复核当中。

据了解,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原则上应为重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相关企业也需按通知要求自愿申报。

市经信委介绍,相关企业自愿申报重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时间在2021年5月21日前,市经济信息委将按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条件,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并组织被推荐企业完成网上填报等工作。

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要如何申报推荐?第三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又将如何复核?

据了解,申报条件需要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办法》第六条、第七条确定的基本条件,近2年内(2019年1月1日起)未发生重大质量、环保或安全事故,没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的情况。同时,已经开展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数量不超过10家,未开展认定工作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推荐数量不超过6家;已开展行业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的行业协会推荐数量不超过4家,未开展认定工作的行业协会推荐数量不超过2家。 

2017年认定的第三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需填报复核材料并进行初审。其中,通过行业协会推荐入选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由注册地省级主管部门统一通知企业参加复核。复核材料填报方式、报送时间等要求与申报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一致。开展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及复核工作是引导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设计能力的重要措施。省级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对申报及复核材料严格把关,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