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广清韶旅游联盟抱团亮相,邀请重庆市民前去做客!
05-13 20:1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广清韶旅游联盟邀请重庆市民做客了!5月13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21广清韶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山城重庆举行。

QQ图片20210513201740.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及联盟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三市文旅企业及重庆市重点旅行商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广州、清远、韶关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丰富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

“热情好客的广州、清远、韶关人民欢迎大家前来,去品味广府浓郁的岭南风情,去感受清远漂流的惊险刺激,去探索韶关丹霞的地质奥秘!”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二成作为2021年广清韶旅游联盟轮值单位向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自2013年以来,广州、清远、韶关三市抱团发展,共同打造了“焕彩广清韶”这一区域旅游合作组织,通过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市场共拓,有效提升了该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焕彩广清韶”地处广东省中北部,三地紧密相连,文旅产品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集华南众景于一体。其中,广州素有“花城”之美称,一年四季都是“花色撩人”,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中心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是一座历史与现代感并存的“南国之城”;被称为“岭南绿都”的清远是一座美丽的江滨城市,瑶壮民族风情更是魅力非凡,有着“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荣誉称号;而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红三角”地区的韶关,是12万年前“马坝人”的故乡,岭南文化发祥地,这里有“禅宗祖庭”南华寺,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广东唯一长征主题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拥有35家A级景区。

推介会通过创意街头采访、“云端”视频连线、精彩歌舞大秀等多种形式,为重庆嘉宾呈上了一场沉浸式文旅视听盛宴,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焕彩广清韶”的文旅形象。此外,在活动现场形象展示区内,广州塔模型、鸡仔饼,清远鸡、英德红茶,韶关乳源瑶族刺绣、韶关柴烧等各地特色文化旅游商品更是集体亮相,无不让与会嘉宾惊喜连连,让岭南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会上,三地文旅企业代表也先后带来了主题推介,以期实现文旅产业精准对接,促进与重庆客源市场的深度合作。“通过这次推介会,我们对广州、清远、韶关三地丰富的文旅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都市观光、乡村休闲、生态康养、红色研学等多种旅游业态也都能满足游客的各类需求。”会后,各大重庆重点旅行商纷纷表示,未来将设计更多有吸引力、符合市场需求的线路产品,带动更多的重庆游客走进魅力广东,感受焕彩广清韶的岭南风情。

据悉,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是广州、清远、韶关深入固拓中远程客源市场,共建广清韶文化旅游长廊,推动区域文旅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接下来,广清韶旅游联盟还将继续走进柳州,持续擦亮“焕彩广清韶”这一区域文化旅游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