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巡讲启动
05-14 06:36: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3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关工委主办的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巡讲活动暨北碚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碚区朝阳小学举行,8名红色小讲解员为现场300余名中小学生讲述党史故事。此次巡讲活动是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的首场巡讲。

“钱,可以做什么?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红色小讲解员邓松妮讲述了革命烈士王朴捐出所有家产,为革命筹集经费,支援川东地下党购买亟需粮食、药品和武器的感人故事。

今年2月,重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评选出80名优秀红色小讲解员,并组建了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从5月起,红色小讲师团的成员们将分批次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还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市各中小学校将通过故事分享、线下沙龙、好书推荐、交换阅读,开展形式丰富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大力营造红色书香校园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重庆市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巡讲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