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金渝郊野公园将打造世界最大迷宫
04-15 08:04:57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210415080647.png

2021-04-15-020-282213-1 (1).jpg

△两江新区金州公园。(资料图片)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4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该区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百园之城,已建成公园119个,年底前还将新建成12个公园,着力打造产城景融合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据介绍,近年来,两江新区充分利用独特的山形水势,规划建设了悦来滨江公园、金海湾滨江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园博园、照母山森林公园等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公园群。

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大道与平祥路之间、占地面积约650亩的金州公园,其所在地原本是一片废弃的渣场,消纳了大量的城市建设弃土。如今经过改造,该场地原有的浅丘、湿地、树林、田园、草地等生态元素得到恢复。

目前,公园面积9万平方米,栽植乔木约60个品种1万余株,灌木和地被有近100个品种,建成人文丘、水影丘、童趣丘、运动丘、望星丘等十大丘陵,每个丘陵都是一个主题活动空间。金州公园还依照“渗、蓄、滞、净、用、排”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浅丘地形、生态湿地、透水铺装的“全海绵”要素打造,实现了“小雨不湿鞋,大雨不积水”的效果。

此外,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大道的金渝郊野公园还将利用高压走廊打造约10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迷宫。迷宫景区以智能化、全龄化、情景化为目标,规划设计了花式挑战迷宫、儿童迷宫、动物绿篱迷宫、LOVE主题迷宫和体验式4D迷宫五大主题迷宫,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有特色、最震撼的户外迷宫。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两江新区“城市建设提升年”和“城市更新年”,新区将大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加快推进道路整治、景观提质、老旧小区和安置房小区改造等工程,完善防洪排涝、防灾减震等设施,打造海绵城市、韧性城市,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重庆日报记者 王天翊

原标题:已建成公园119个,年底前还将新建12个,两江新区“百园之城”不断升级 金渝郊野公园将打造世界最大迷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